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高质量棉花也有了品牌 沪上举行“CCIA”品牌授权签约仪式
2018-10-17
分享至:

  

  CTEI网讯 我国是世界棉花大国,当前无论是棉花生产还是棉花消费,中国均居世界第一。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推动解决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科技资源碎片化等深层次问题的重要举措。

  品质是棉花产业面临的重要问题。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的成立是以中高端棉花为抓手,以纺织企业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通产业链各环节,为需求方提供持续稳定的高品质棉花供给,全面助力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联盟成立后,瞄准高品质棉花,打造国棉联盟CCIA品牌,主要解决棉花产业多头管理、缺乏贯通的评价标准等问题。目前已制定中国自主的“良好棉花”标准及体系建设,开展了“CCIA”棉花质检平台建设,满足纺纱企业对原棉检测指标需求,引导棉花生产单位生产出“三丝”含量低、纤维品质优良、一致性高的“CCIA”棉花。

 

 

  创品牌是国棉联盟的重要建设工作。为推广、培育CCIA品牌,10月15日,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与上海永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举办CCIA品牌成人服装类产品授权签约仪式。目前,永澳公司高品质纯棉面料和高品质棉制服装已标有“CCIA”吊牌。

  国棉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介绍,国棉联盟成立近2年来,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立足棉花产业补短板,与联盟各成员单位一起抓高端品质棉花品种的选育和筛选,抓高端原棉生产和加工基地的建立,抓高端品质棉花指南和标准的建立,抓品牌的创建、培育、注册。

  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联盟与河南永安纺织公司等10多家大型或上市棉企签订协议,建设了10多家“CCIA”品牌棉花品种、生产、加工、纺织、服装等基地。这次与上海永澳公司的签约是品牌推广的继续。今后将在联盟订单模式的基础上,打造标准化的‘CCIA’棉花生产基地、加工基地和纺纱基地等;开展‘CCIA’棉花产销对接机制研究,树立‘CCIA’棉花生产单位信心,引导需求单位青睐‘CCIA’棉花,真正的推动棉花产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和动力变革。”

 

 

  同期,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上还展示了CCIA品牌的展品:高品质棉花品种——中641、高品质棉花种子;高品质棉花生产和加工基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第三师;高品质原棉制成的高质量棉纱线、高质量棉制服装——上海永澳、河南永安、江苏无锡一棉等高品质纯棉制品。

  14日晚,国棉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张西岭主持召开国棉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会上部署了国棉联盟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重点工作,增补了上海永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为国棉联盟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单位等。会议对CCIA高端品质棉花品种、CCIA高端品质棉花种子、CCIA高端品质棉花加工技术规程、CCIA高端品质原棉标准等6个国棉联盟团体标准进行了讨论,代表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经过修改再征求意见,进一步提升国棉联盟标准的先进性、引领性、可操作性和联合行动的执行力。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窦鹏辉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文学副局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上海永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