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CHIC:勃勃生机 童装产业新貌
2018-10-18
分享至:

  CTEI网讯 市场细分领域待开掘的潜能空间以及开放二胎政策红利的进一步激发,都促使童装产业愈发成为纺织服装行业的焦点。与此同时,消费升级催生市场变革,又呼唤着产品力、创新力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这种形势之下,中国童装行业该如何行走,又去往哪里?对此,CHIC2018(秋季)烂漫童装展区作出了自信的回答。本次参展的既包括自主童装品牌的代表、童装市场中更细分的运动品牌,也有近年来高热度的校服品牌以及童装产业集群重镇等,共同以百花齐放的勃勃生机之姿,展现中国童装产业的新貌。

 

  特步儿童:开启非一般的潮童运动代

  运动服装是童装的又一细分领域,作为国内的运动童装领军品牌,特步儿童以“运动+潮酷”的产品风格出发,传递品牌运动基因以及潮酷设计的产品卖点,带给孩子无限的活力,开启非一般的潮童运动代。

  本次参展,特步儿童主要呈现了运动表现系列和运动生活系列产品。“随着全民健身的风潮涌起,父母带孩子参加各种健身活动已成为常态,能够保护儿童的高性能运动装备的性能变得尤为重要。”据品牌总监袁星介绍,运动表现系列主要通过兼具功能性和设计感的产品,对运动提供支援和保护,通过运动,让孩子不断发现自身的力量,挖掘潜力,建立自信。气能环、服装酷干技术、驭光科技、X-S.E.T运动弹性科技这几大黑科技的运用,从头到脚,从服装面料的柔软度贴合到迅速吸收运动汗水,保持肌肤运动的干爽舒适。此外,从细节思考采用特殊的反光材料提高孩童在黑暗中的可见性,到鞋品的减震系统舒缓受力,研发上无一不是透过高科技的装备,保护儿童的运动健康,传达让运动生活更好的概念。

  运动生活系列则更偏日常生活。据介绍,该系列主打“时尚感”,在帮助孩子去感受“运动”带来的自身力量以及“探索”带来周围世界感知的基础上,植入“生活文化”的概念,与伙伴快乐玩耍、快乐成长。

  绿色和健康,在童装领域尤其受到关注。据袁星介绍,自2015年起,从原有粗放式经营转向集约式经营,对供应商团队进行一轮洗牌,加大供应链环节的监控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绿色健康的产品。

  通过设计、科技、功能、绿色等塑造产品力的同时,特步儿童还注重与消费者高效链接,增强品牌的附加值,引导、打造少年儿童蓬勃生机的生活方式。“借助线上线下资源,展开有趣、好玩、有益的品牌活动,带来非一般的互动体验。同时,在品牌传播上,利用全媒体资源,发起趣味话题与内容,树立非一般的品牌形象。”袁星表示,特步儿童还是中国多家马拉松亲子跑的高级合作伙伴、CCTV少儿战略合作伙伴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长期合作品牌。近年来,借助IP营销已成为品牌大热趋势,特步儿童与“汪汪队立大功”、“变形金刚”、“芭比”、“海绵宝宝”等一系列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大IP合作,大玩跨界营销,创造爆点内容。

  据袁星介绍,为了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迅速脱颖而出,特步儿童对现有门店进行精准评估,收回部分代理权,不断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加大优质门店的比例。集中优质资源,精耕细作,抢占更好的商圈。同时,培育精英团队,厚积薄发,力争逆势上扬。对于品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特步儿童事业部于2016年经历重大重组,寻求更佳定位,以更有效地在未来取得利润增长。在过去的两年里,企业在品牌、商品、零售多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同时,在营运管理、研发创新、成本管控方面的调整也在加紧进行中。通过本次参展,希望在品牌形象良好曝光的基础上,重点在渠道拓展方面接触更多的资源,从而加强2019年的渠道建设。”

 

  伊顿纪德:引领中国校服行业变革

  近年来,校服作为千亿量级的细分领域,引起了不少传统服装品牌的关注,伊顿纪德可谓该领域的先行者。创始该品牌的江苏苏美达伊顿纪德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央企成员企业江苏苏美达集团旗下的品牌公司,据该公司企划总监杨玥介绍,公司成立9年来以“引领中国校园服饰变革,推动共同教育价值重建”为使命,从中国“面口袋校服”丑、毒、不透明的现实问题着手,致力于从设计入手,探索美、创造美,变化学生气质,并首创民主、阳光、透明的征订流程,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及礼仪指导系统,为中国校服行业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案例。此外,公司积极拓展国际布局,整合优质资源,旗下还运营英国TRUTEX校服品牌、校园配饰WILLIAMTURNER品牌、少淑女装伊顿珍妮品牌,与伊顿纪德国际校服品牌在2017年销售规模超6亿元人民币。

  “我们不只是销售校服,而是提供一种解决方案。”杨玥强调,伊顿纪德深耕校服行业9年来,对行业积累了深刻的洞察,拥有在教育和服装之间建构桥梁和对话的能力。做好校服不仅仅意味着做好一件衣服,更要将其作为一种教育资源,融入校长对整个校园文化的设计中,变成一种流动的教育手段,伊顿拥有这种设计能力和方案能力。

  “截至目前,我们已为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超过3400所知名学府提供了具有教育承载的校园服饰系统解决方案。”杨玥表示,伊顿纪德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负责任的消费与生产”和“优质教育”为指引,陆续开创《优教育》公益读物、伊顿学园教育实验,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青童教育学院联合开展“故事田”儿童哲学阅读公益项目,以及参与Up-cycle弃物再造项目等,做一场关于“美”的社会实验。

  展会期间,针对提升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水平,增加孩子们在昏暗环境中的可视性,伊顿纪德与3M中国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中国服装协会及相关研究机构支持下,联合发起了“儿童交通安全防护倡议”,呼吁生产企业在校服及学生配饰中规范化应用优质的反光材料,倡导在更多的地区和学校普及推广高品质的反光校服。此次活动中,为了进一步推广规范化高品质的反光校服及配饰,伊顿纪德与3M中国联合发布了一款应用了最新反光材料的“儿童交通安全防护”公益海报。

  “未来伊顿纪德和3M还将在国内校服的功能化提升上展开更多创新合作。”杨玥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发展,功能性校服正在成为新的行业风口。

  CHIC2017(秋季)上,伊顿纪德曾对外展示过其英国合作伙伴Trutex品牌的Revive环保面料的校服西装,具备了防水、抗皱、免熨烫和可机洗等功能。未来,伊顿纪德和3M分别作为具有实力的校服品牌企业与科技创新企业,还将进一步深入合作。“除了逐步推出更多校园服饰配饰的反光新产品外,目前伊顿纪德的冬装外套也已大量采用3M新雪丽棉产品,可以让冬季校服既安全又保暖。”

  基于种种创新探索,伊顿纪德也收获了“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全国质量检测稳定合格产品”、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8“CHIC品质大奖”等荣誉,以及凤凰行动者联盟2017“年度公益企业”入围奖等多个公益类奖项,并两度登上纽约时代广场。

 

  即墨:集群重镇发力原创转型

  即墨展团此次携6个自主品牌集体参展,一展即墨童装“安全、品质、时尚”的特质,并充分凸显了即墨聚力打造童装名城,由加工制造基地向品牌企业转型的决心和方向。前不久刚刚在即墨童装节上曝光的吉祥物“吉咪”也亮相展会,萌翻全场。

  即墨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招商科副科长郭凯对于即墨童装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介绍:有着“中国针织名城”之称的即墨,依托雄厚的针织服装生产能力,以针织童装为突破点,从出口加工向内销转型,促使即墨童装产业异军突起。

  近年来,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更多的服装企业和服装人加入到童装产业中来,催生出一大批童装品牌和企业,即墨童装凭借着“安全、品质、时尚”的优势,迅速成为江北地区最大的童装生产基地。在2016年全国纺织行业产业集群工作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即墨市“中国童装名城”称号,淘宝网也将即墨童装确定为全国首批重点扶持的童装产业带,且是重点扶持的十大产业带之一,即墨童装发展迎来了机遇期。

  发力原创,强化自主设计,打造民族品牌,成为近年来即墨童装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参加CHIC的均为即墨的本土品牌。

  郭凯表示,围绕童装设计研发、品牌展示、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以及整个童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了即墨童装城,整合即墨现有童装产业资源,汇集即墨优势童装企业和引进外地童装资源,促进不同设计理念、不同发展思路的有机结合。并且连续两年举办即墨童装节,包括中国童装行业高峰论坛、“即墨童装杯”山东省少儿模特大赛总决赛、国内外知名童装品牌秀、青岛设计师品牌秀以及即墨童装流行趋势发布等一系列活动。种种创新举措,共同提升即墨童装品质、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

 

  嘉曼服饰:深耕行业 构建多品牌矩阵

  于1995年创立了国内较早一批专业化童装自有品牌 “水孩儿”的北京嘉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携水孩儿Souhait、暇步士Hush Puppies Kids和哈吉斯HAZZYS Kids公司三大品牌同台亮相, 相比以往参展,展示面积、规模更大,气场也更强,全面得展示了嘉曼公司多品牌、国际化的运行模式。

  “三大品牌联合参展一方面是因为定位中高端的暇步士童装已经运营了5年的时间,目前也属于比较成熟的时期。另外,比暇步士定位更高的HAZZYS品牌也需要一个很好的亮相机会。”据品牌经理杜建立介绍,三大品牌的调性和风格各具特色,形成差异化运营。水孩儿认为童装不仅要带给孩子时尚,还要通过时尚带给孩子快乐和快乐的生活;暇步士童装主打美式休闲风格,主要突出孩子穿着时的舒适性,又不失品牌自身的特点;HAZZYS是韩国的三大著名服装品牌之一,属韩国LG时装集团旗下品牌,主打轻奢英伦休闲贵族学院风。2015年,嘉曼公司与HAZZYS Kids中国区童装签约合作。

  据介绍,嘉曼服饰成立于1992年,是集团化、专业化的童装企业,涵盖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物流和销售等童装经营业务的各个阶段。除本次参展的三个品牌之外,公司还引进了诸如KENZO、FENDI、ARMANI JUNIOR、HUGO BOSS、YOUNG VERSACE等十几个国际品牌童装。

  匠心,是嘉曼服饰的关注点。 “对于品牌来说,决定销售业绩增长的关键点,还是在于设计。由于童装行业最重视舒适性和安全性,好的面料和做工是基本要求。如果在达到这些基本要求的同时,还能拥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品牌就占据了相当的优势。”杜建立表示,嘉曼服饰在童装领域已深耕了2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对于中国市场非常熟悉,知道什么样的风格、价位适合国内的童装市场。

  对于未来的童装市场,杜建立认为,二胎政策必然会带来很大的撬动,二胎家庭对于生活品质的高要求,也会加速童装产业的消费升级,“预计未来3至5年内,童装市场一定会有一个较大的上升空间,嘉曼服饰也会抓住机遇,继续高度重视童装的舒适、安全与设计感,打造出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同时又符合品牌自身定位的好产品。”

  由于发展潜能被看好,童装产业也被视为纺织服装市场的最后一块蛋糕,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这片蓝海也逐渐演变为红海。红海上乘风破浪的法则,从来都是创新求变、回归产品与服务以及专注于匠心的打磨。透过CHIC2018(秋季)众多童装企业的表现,足以说明中国童装产业正在主动创造变革,践行升级之路,也使人对中国童装产业的未来产生更多美好的期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