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行业设备管理创新 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2018-10-19
分享至:

  CTEI网讯 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今年工作的主题,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需多方发力,创新设备管理也是重要的发力点之一。10月1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组织的“纺织行业设备管理创新 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上海圆满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王娟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产业部副主任华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副主任黄淑媛,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琳,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魏启雄以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发布并颁发了设备管理优秀单位10家、优秀工作者20人、设备维(修)大工匠5人、设备维(修)优秀工匠12人、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7个)、设备管理鼓励提名单位9家等的奖牌、证书。(详细名单见:关于授予2018年中国纺织行业设备管理提升创新活动相关荣誉的决定)颁奖仪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副主任、中国纺织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王娟娟分别予以致辞。

  杨会长从近日的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观展,感受到当前纺织设备水平在两化融合和智能化方面有很大提高,在减少用人、节能减排、提高效率、提高精度等方面进步很快。在装备水平不断发展的情况下,纺织设备管理已经脱离了原来的概念,传统的纺织设备管理理念需要不断的更新。杨会长认为设备管理创新活动及工作对促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具有推动作用,并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希望产业部要大力宣传推广优秀企业及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中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通过示范引领,提高纺织行业整体的设备管理水平,最终将设备管理工作落到纺织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来。

  王娟娟副秘书长肯定了近年来纺织行业设备管理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对获得荣誉的企业及代表予以鼓励,希望获得荣誉的企业及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图强、再创佳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副主任黄淑媛宣读表彰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上述企业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华珊副主任对设备管理创新活动评优工作进行了说明,参与企业覆盖10个行业,组织单位以规范、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组织了专家评审,专家依据四类奖项的评审细则进行打分,并结合企业上报数据打分综合排名,按照排序推选出各类奖项名单。平均获奖率48%。

  大会组织的纺织企业设备管理创新实践分享及专题报告环节,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处长王玉琦主持。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家宾以“创建设备智能化管控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公司智能制造推进流程及EAM设备管理平台与实施效果。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器仪表总工陆斗平以“新凤鸣集团设备管理思维与创新模式”为主题,在设备管理思维和理念中重点介绍了建立以设备可靠性管理为核心的设备管理模式。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平根富以“智能化精细化设备管理,促产品高端个性化发展”为主题,围绕企业战略的实施,做好设备管理工作。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设备副总师兼设备管理处处长王书冯以“创新设备管理,促进转型升级”为主题,介绍了公司不断完善创新机制,提高创新效率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专题报告环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作了“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途径”的专题报告,阐述了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必要性,并强调纺织行业要以科技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为途径推进高质量发展,企业应从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上找到结合点,将设备管理创新落到高质量发展的点上,持续进行设备管理创新。广东中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刘德峰以“设备管理信息化和设备与维修的智能化管理”为题做了相关报告,介绍了设备管理信息化及其发展、设备管理信息化的管理和技术基础以及基于工业大数据的设备与维修的智能管理。广东高胜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丁佰胜汇报了基于TPM评价体系的有效方法”,从TPM管理评价体系、TPM在企业的应用、TPM高效落地法则等方面做出相关介绍。

  在大会总结中,华珊副主任强调,要按照杨会长的要求,做好优秀企业、优秀工作者、工匠、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事迹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提高行业为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水平。同时,加快推进《纺织设备管理评价导则》团体标准的编写工作,使设备管理工作步入标准化的管理轨道,希望专家、企业关注并积极参与《导则》的编制以及试行等工作,希望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岗位工作中,提高设备管理工作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