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章镇牛仔布艺亮相北京
2018-10-20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1日,2018北京拼布手工艺术展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展厅不大,但前来参观的布艺爱好者却不少。

章镇牛仔布艺展位

  一进展厅,人们就被琳琅满目的牛仔玩偶、花卉摆件、布贴画吸引住了,身穿中式蜡染花衣的梅花鹿、薄荷绿的羚羊靠枕、龇牙咧嘴的猴子、乖巧的小熊、满身钉珠绣的鸭子……,这些用牛仔面料配以民族风的蜡染、扎染、蓝印花布、手工织布、刺绣工艺的小动物们或憨态可掬、或呆萌有趣;用彩色牛仔布制作的花卉让人感觉春意盎然;还有一幅幅牛仔布艺贴画,极具艺术特色。人们或顿足拍照,或爱不释手,有的布艺爱好者在展位上足足逗留了半个多小时。展位上方悬挂的条幅上用篆字写着“章镇”二字,向人们诉说着这个手工布艺的品牌。她的创始人,是广东省服饰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广州章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钟筱英,这是她携章镇牛仔布艺首次在北京亮相。

广东省服饰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广州章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钟筱英

  据钟筱英介绍,她从事牛仔服装28年,2013年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开始涉足牛仔布艺手工艺品的事业,2014年成立广州章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总部设在广州,有五十多名员工,二十几家实体店分布在广州、上海、成都和沈阳。

广州实体店陈列

  目前公司包括三大业务板块:一个是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设计生动有趣,并将中国元素、非遗技艺与当代设计相结合。销售渠道主要是直营与城市合伙人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来销售产品。第二是章镇文化手工体验馆,体验馆通常设置在实体店里,目的是将传统工艺与女红带入课堂,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去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从而埋下将这些传统工艺创新与传承下去的种子;让城市精英通过手作的成就享受慢时光;让文艺知青感受深度的手作情怀。开设的系列手工课程有布艺、织布、刺绣、缝纫、扎染、油画、陶泥。第三是与非遗传承人和基地对接,让非遗传承人参与到章镇的产品设计中来,共同研发、共同销售,与公司对接的原材料基地也会根据公司的销售情况来组织村民们定时定量生产公司所需的原材料。

展会现场

  公司还购置了有着160多年历史的美国胜家缝纫设备,为章镇的产品提供了稳定的技术保证和质量保障,手工体验馆的学员也因此用上了功能齐全的缝纫机。 

  钟筱英表示,今后章镇将会携同更多手工艺人一起,共同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并在倡导手作慢生活方式的同时,将定期举办各种跨界活动、文化导赏及展览,让人们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共同爱好而自然形成紧密的社交圈。

 

 

 

 

  (刘亚非 北京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