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莞商·大朗智造科技城杯”第十六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2018-11-06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4日,“莞商·大朗智造科技城杯”第十六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东莞市大朗镇毛织贸易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从创意征集、作品初评、成衣制作,历经近5个月,共征得来自北京、台湾、内蒙古、哈尔滨、上海、杭州及珠江三角等地区的812份稿件,如今选手们齐聚大朗,摩拳擦掌,一较高下。

  本届大赛以“崇‘尚’生活”为主题,打破毛织厚重、呆板的固有观念,一针一线为毛织服装赋予时尚的自由,以休闲、舒适的形态展现毛织最本真的美。在要求参赛选手贴合主题的同时,为鼓励选手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兼顾作品的商业元素和概念元素,组委会还特地在初评阶段设立了买手参观环节,放大创意的价值,催生更多机会。

  服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奖者李小燕,广东时装周新港82杯“最有价值设计师”、广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冯璐,雷韩服饰设计工作室总设计师、广州公共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一田创艺”设计师联盟创始人韩剑飞,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敬东以及时尚策划人赵钧立组成此次大赛的专业评审团,经过选手现场答辩、各评委近距离观看服装和评委评分等多个环节之后,最终,廖一茗、张茹的作品《时光机与流浪者》获得金奖;黄琳燕、林卓的作品《四维空间》,滕雯的《FOLLOW‘self’》获得银奖;李艺的《结解》,宁晶晶的《归.潮》,翟子慧的《渔人》获得铜奖。

  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自2003年开办以来,着力于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时尚毛织服装设计师,每年吸引大量在校师生以及职业设计师进行创意切磋和才华较量。作为国内时尚毛织类目中历史最悠久的专业赛事之一,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在进一步提升中国时尚毛织服装设计水平,加快推进毛织服装向时尚化、品牌化发展,助推毛织企业做强做大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8年增设的中国(大朗)毛织服装网上设计大赛至今也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一年两次毛织服装设计大赛,加之织城大朗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不仅为有梦想、有才华的设计师们开通了快速成长通道,更是为他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让他们能在广阔无垠的天空展翅翱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两次比赛首次实行了两赛联动的创新举措,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网上设计大赛的金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的选手,可直接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30强晋级名额,可谓是为设计师们又开辟了一条“让创意产生价值、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捷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