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时尚+科技引领未来,北服时尚科技展等你来
2018-11-22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年11月2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主办的时尚科技展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超轻保暖材料、相变材料、石墨烯材料、彩色三维人体扫描仪、动态抓捕设备、三维虚拟试衣、智能缝纫模块、激光牛仔洗水设备、无人售卖商店、智能穿着搭配系统、全球最轻短道速滑服装等一系列时尚与科技相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在时尚科技展上纷纷亮相。本次展览的目标是定位智慧科技,融贯时尚温度,一方面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另一方面则凸显未来时尚与科技密不可分、科技正成为推动时尚多元化发展源动力的趋势。

 

  出席时尚科技展开幕式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以及来自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纺织》杂志社等领导和嘉宾。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致辞

  马胜杰在致辞中说,时尚科技展活动充分展示了纺织服装前沿科技,介绍了时尚前沿动态,提升了行业的社会认知,推动了社会创新创业。他介绍说,北京服装学院是一所时尚鲜明的高等院校,学校的发展始终扎根于行业前沿,坚持开放办学,坚持产学研融合发展。近年来,学校结合行业特点,收获了学科特色和研究重点,发挥智力优势,与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参与了一系列重大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明显,为深化行业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做出了贡献。北京服装学院认真筹备本次展览,并希望通过科技展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学校办学与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学校立足纺织服装领域,聚焦时尚科技前沿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特色办学的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热情,也真诚期待更多有影响力的企业、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共同谋划时尚前沿教育和一流时尚高校的建设,以科技创新和文化引领推进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致辞

  高勇在致辞中说,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提升,各行各业的融合,尤其是科技与生活、时尚与生活等的融合越来越深入,纺织工业已不仅仅是解决人们穿衣盖被的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纺织科技的发展已经在新材料、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建筑土工、医疗卫生等方面都有非常快速的提升。高勇强调,现在纺织工业的定位是科技纺织、时尚纺织、绿色纺织,纺织与时尚、纺织与绿色、纺织与传统产业都已经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本次时尚科技展充分体现了这几个融合。高勇高度评价北京服装学院这些年在服装设计、时尚发展等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北京服装学院把时尚与科技融合在一起,更多地的向社会展示,让全社会的人都了解现在的纺织、现在的服装。高勇认为,本次展览对于提升纺织服装人的信心,推动纺织服装的升级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展览共分为功能材料、创新设计、智能制造和互联营销四个展区,囊括了自动温控、减重减阻、3D数字化、3D打印、智能加工、智能整理以及互联销售管理等当前先进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

  功能材料展区展示了当前最为关注的功能材料产品与应用产品,观众可以体验到科技与材料的紧密融合。创新设计展区则以创意为核心理念,呈现了数字技术在人体工学到服装虚拟创新设计全过程的应用,观众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创意设计带来的冲击与乐趣。智能制造展区则展示了高级定制智能制造与大批量产品智能制造两个领域中的智能制造构成、智能化加工设备及智能化相关技术,其中智能定制系统、智能制造系统等都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展现了中国科技企业、研究院校与时尚企业之间的合作与融合。互联营销展区则展示了3D 智能导购系统等八大领域的互联营销技术趋势,当进入这一展区,观众就是互联营销中的一员,可以亲身体验科技为营销所带来的变化。

    先进科技技术与时尚服装服饰的融合,将使服装服饰在环保、功能、技术、时尚方面得到革命性的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望。本次展览在北京服装学院艺术楼展厅一楼银色大厅及举办,展览到11月27日结束。这是一场时尚最IN的体验。

 

 

(刘亚非 北京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