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智能制造、物联网与新零售助力虎门打造时尚之都
——2018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虎门)论坛成功召开!
2018-11-22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东莞市虎门镇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组织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虎门)论坛在东莞虎门龙泉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智能制造、物联网与新零售-服装企业转型升级之路”。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新疆自治区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行业协会会长张同智、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周仑、虎门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沛民出席论坛。

 

 

  来自新疆、江西、河南、浙江、广东等地区产业集群政府、虎门地区纺织服装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虎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的鼎力支持。

 

 

  虎门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沛民、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虎门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沛民指出,服装服饰业是虎门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虎门加快推进服装服饰重大产业集聚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配套完善的产业链条、成熟发达的市场体系。2017年,虎门服装服饰业年工业总产值约450亿元,年销售额超900亿元,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以女装、童装、休闲装 为特色的“中国服装服饰名城”。

虎门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沛民现场致辞

  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加快实现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具体到纺织行业,同样也面临着由“大”向“强”的转型。作为国内重要的服装产业集群,近年来,虎门服装服饰的产业结构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从传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上升到供应链管理的高度。虎门镇政府大力实施“产业、科技、金融、城市”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推动服装服饰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拓展产业链条,抢占研发、设计、先进制造与营销等高端环节,努力培育新动能,推动服装服饰业向高端化发展。相信未来的虎门制造业将演变成高新技术产业,将由劳动密集向技术密集转变!未来决定企业发展兴衰的是一定是产品品牌的力量和企业的技术能力。为此,虎门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不懈的举办服装交易会,强化虎门区域品牌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提升行业话语权。同时,通过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长期合作举办各种论坛等形式的活动,推广产业发展思路,引导企业向前跨越。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现场致辞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主任指出,在当今的移动互联时代,消费品市场尤其是纺织服装市场被彻底的重构与颠覆。从今年的双十一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传统的服装品牌开始回归、“淘品牌”开始衰落。这说明我国的消费需求经历着显著的升级,消费者对品牌、质量的敏感度要大于价格的敏感度。同时,也警醒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服装制造业的起点和终点终将回到好的产品上。纺织服装行业要制造让消费者喜欢的好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说,企业要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更加的理解,要制定针对定向客户的定制化服务。为此,本次论坛荣幸地邀请到了行业大数据与消费者画像研究专家,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男、女装高级定制的产业践行者、行业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专家共同为大家献上一场产业转型升级的智慧风暴!

 

分享嘉宾:杭州国誉信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曾挺

 

分享嘉宾:青岛酷特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柱

 

分享嘉宾:深圳市赢家时尚集团CIO胡剑雄

 

分享嘉宾:任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维杰

  论坛现场,杭州国誉信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曾挺、青岛酷特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柱、深圳市赢家时尚集团CIO 胡剑雄、任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维杰先后从大数据、工业4.0与智能制造、供应链协作服务平台等角度阐述了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对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在充分聆听了专家的经验分享后,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讨论效率非常高、针对很强,嘉宾的演讲内容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