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创新驱动品牌发展 设计刷新消费体验
——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启幕在即
2018-11-29
分享至:

  在新时代背景下,品牌到底是什么?

  品牌不仅代表着企业的生命和灵魂,

  也彰显着国家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

  那么品牌该如何作为,提升品牌价值?

  新时代下品牌价值的挑战和机遇在哪里?

  基于新时代下的品牌设计又该如何凸显潮流?

  新时代下“老字号”品牌创新的第一步应该怎么迈?

  ……

  品牌内涵模糊、评价标准不科学、评价机制不健全

  面对重重问题,

  品牌的作为决定了品牌价值发现、品牌价值建设、品牌价值提升和品牌价值实现的成功与否。

  

  CTEI网讯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科技、时尚、绿色是应有之义,品牌强国建设是必由之路。12月6日,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将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时代下的品牌作为”为主题,将与行业领导、知名企业家、学者专家共商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新时代要求全新作为

  当下,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其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要思考如何把“中国制造”进一步提升,如何把千锤百炼后的中国历史文明转化为中国文化,如何在全球一体化大潮中,实现中国时尚的转变。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要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今后品牌建设的动力和源泉,建立以时尚创意与消费引领为目标的品牌消费力,增强行业国际竞争力、文化软实力和时尚话语权。

  改革开放以来,从“三来一补,贴牌加工”起步到自主品牌创建,深圳服装产业再进一步转型升级,涌现出一大批国内知名时装品牌和原创设计师品牌。深圳时装自主品牌产品产值由20世纪90年代初的不足5%上升至目前的80%。深圳大浪时尚小镇,累计完成投资超百亿元,引进品牌企业近200家,先后荣获四项国家级荣誉,不仅见证了中国服装品牌的发展,也形成了更为强大的品牌集聚效应,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选址于此,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力驱动品牌发展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无疑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一流品牌建设核心内容,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对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来说,创新同样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源动力。

  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正在全方位地影响着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新科技成为品牌发展的重要基石;场景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娱乐经济也已经广泛渗透,新模式已成为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端口;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民族审美与大众潮流正在交互升华,新文化也成为打造品牌内涵的重要抓手。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创新。

  作为中国服装企业的优秀代表,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广州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建华将分别以“价值创新边界重塑”、“渠道创新 数字演进”为主题分享企业品牌的塑造经验,而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互联网品牌营销专家石章强将以 “模式创新增长裂变”为主题进行观点分享。本环节将由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担任主持。

  设计力刷新消费体验

  消费升级时代,新的技术、营销及时尚潮流不断带来挑战,新一代的消费主力不再忠于品牌,而是忠于自己的喜好。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多元化,倒逼品牌转型升级。行业的一些佼佼者在品牌快速新陈代谢的时代中快速反应,留住了多边消费者。

  事实证明,品牌最终还是应该回归本源,围绕产品这个核心持续更新和升级。不论市场怎么变化,那些一直清楚自己是谁、又能坚守着商业的本质——以产品为核心,通过设计不断提升产品以及服务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感,持续引领前沿、优质生活方式的品牌,将始终是消费者心目中的名牌。

  WGSN中国区总裁张玮,2018年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奖者、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华为UCD中心首席用户体验设计总监梁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e-works CEO黄培在此次大会中也将分别从“消费者迭代下的商业创新”“设计驱动生活创新和品牌发展”等多元角度分别进行观点分享。

  与此同时,本次大会还将发布 “2018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重点培育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名单,以及“服装家纺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名单,并组织与会代表参观玛丝菲尔、艺之卉等深圳知名服装企业。

  在这样一个新的时代,需要每一位中国纺织服装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更多的中国品牌伴随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享誉世界。让我们相邀深圳·大浪时尚小镇,共同见证优秀品牌的力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