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服装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卫辉市召开
2018-12-03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30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卫辉市召开。卫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各部门、乡镇负责人,协会全体会员、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南通、浙江、安徽、福建的商会协会代表、嘉宾等,共590余人光临本次活动,共同见证协会换届,共商河南服装未来宏图大业。会议选举李刚连任协会会长。

 

  大会回顾总结了省服协三届理事会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其光辉成就。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部署未来五年产业发展任务,谋划全省服装产业布局。大会确定精心构建优质产能,倾力打造万亿产业,努力实现河南服装崛起的宏伟目标和发展方向。大会提出:服装行业要紧抓当前服装产业转移、两个百年目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时代机遇,充分发挥河南人力资源、区位交通、市场潜力、乡村振兴政策支持等“四大优势”,持续推进“巧媳妇工程”、“安家工程”、“品质提升工程”、“新兴市场拓展工程”、“产业联姻工程”“五大工程”建设,不断强化农村劳力资源整合培训、生产企业“两化融合”、专业人才培育引进、加工贸易、企业家群体思想管理素质提升、三品战略和影响力战略实施“六大任务”,通过产能重铸、产业重布、品牌重塑、市场重构、队伍重建, 提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动员力,做大行业版图,做强行业竞争力,提高服务能力,提升产业水平,为实现万亿产业、行业崛起、河南服装强省的“行业梦”而不懈努力。

 

  卫辉市市长范士富在致辞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坚持引资项目双带动战略,招商引资连续8年位居新乡前列,3次荣获对外开放省级先进。纺织服装是卫辉传统优势产业,更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支持产业。本次大会在卫辉召开,卫辉将以此为契机,以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签约为抓手,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依托现有基础,整合资源,借助优势,强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再造发展新优势,实现发展高质量。

 

  李刚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并发表了连任后的就职演说。他表示,五年来,河南省服装行业以“实现万亿产业”为目标,以“打造优质产能”为中心,以“五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引领全行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一是产业规模快速扩张,产业基础显著增强。服装年产量达30亿件,是2014年的2倍多,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在全国排序上升到第6位。新密市“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安阳柏庄镇”“中国童装名镇”等五块国字号金字招牌落户河南,成功构建起安阳针织、郑州女裤、光山羽绒、西平嫘祖服装新城等一大批服装园区和柘城县、兰考县等星罗棋布的巧媳妇工程服装特色产业集群。二是产业素质不断提升,创新已成为发展新动能。全行业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开发能力整体大幅提升,智能制造已成发展主流,两化融合成熟度不断提高。新业态、新品牌、新产品不断涌现,现代优质产能快速构建。河南服装业已经迈上追赶全国先进的快车道。三是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涌现出领秀服饰、逸阳服饰、阿尔本制衣等一批全国服装百强企业和著名企业、企业家及梦舒雅、逸阳、娅丽达等一批消费者信得过的自主品牌,中国驰名商标达到11个,河南著名商标70个。四是承接产业转移成效显著,产业集群快速发展。河南阿尔本制衣入驻商水县,目前用工5000余人,计划用工达到10000人;西平嫘祖服装新城已经引入爱蒂正泰服装、阿尔本、领秀服饰等40多家省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入驻,园区职工达万人,产能规模持续提升。柘城、兰考、汝阳等巧媳妇工程服装集群快速扩张。五是产业扶贫如火如荼,服装产业受到空前重视。巧媳妇工程在全省158个县市区全面推进,20多个市县区与协会密切合作,建成“巧媳妇”卫星工厂6800多个,大批留守妇女成为服装产业工人,带动近20万贫困家庭脱贫,构建优质产能每年1500亿元。

  他表示,协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机构改革创新,“五大工程”办公室充分

  发挥作用, “巧媳妇工程”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成功整合培训70万“三无”人群成为服装产业大军。推动产能下沉,引导企业在县、镇建“中心工厂”,在乡村建“卫星工厂”,形成“有限集中,适度分散,两头在园区,缝制进农家”的优质产能。

  “安家工程”为做大做强产业夯实基础。有效引导生产型企业向劳动力来源地转移,商贸企业向交通便利、功能齐全的周边地区疏散。全程主导,打造了嫘祖服装新城快建速成样板、新密市“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郑州)智能缝制装备中心”等服装特色园区。

  “品质提升工程”叫响一大批河南服装品牌。太思米亚服饰、通成纺织、新达服饰、美芙妮服饰、利兹菲莱服饰等一批品牌企业荣获品牌大奖,领秀梦舒雅主导制定中国女裤国家标准获准发布实施。

  “新兴市场拓展工程”使“电商”“微商”“店商”兴旺发展。“电商”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网批服装成几何增长,“店商”在调整重构中实现扩张,市场规模越来越大。

  “产业联姻工程”为承接产业转移做出了巨大奉献。引进上千家省外企业来河南考察对接,使阿尔本、苏美达等数百家企业落户河南,协调承接无以计数的加工贸易订单业务,促进数十万人就业。

  机关“四化”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了引领行业发展的能力。协会年轻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新型行业组织团队及分工细化任务明确的“五大工程”办公室,做到了专项工作,专门机构,专职人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得到增强。

  李刚分析了服装产业发展趋势,强调要抢抓时代机遇,发挥“四大优势”,推进“五大工程”,强化“六大任务”,努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河南服装崛起!他强调,要高起点、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构建产业集群;高起点、高质量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高起点、高质量培训,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高起点、高质量办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大会选举李刚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刘继祥、赵守俭、张勋、高亚爽当选专职副会长。会长李刚,为陈勇斌、赵孙立、刘涛、侯建超、赵志纯、王建勋、陈秀娜、李天凝等28位第四届理事会特聘常委会长颁发聘书。

 

▲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作了市情及服装产业园项目说明

 

  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杭州达利集团、安徽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奥奔妮服饰有限公司与卫辉市共建“卫辉市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会上,与会产业经济专家赵晓生先生、丁亦博士,就河南发展服装产业,打造产城融合的服装特色园区、壮大县域经济把脉问诊,论道支招。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