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重温西柏坡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组织“牢记两个务必”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10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年12月7日,晴空万里,阳光普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党总支组织了“牢记两个务必”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化部党员同志和流通分会全体同志,在党总支书记夏令敏带领下,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村参观学习。

    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解放全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最辉煌的成就;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党的规矩,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优良革命传统。

  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中共中央办公旧址、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党中央指挥三大战役的作战部旧址、新华通讯社办公旧址等;重温入党誓言;聆听并学习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办公,指挥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召开了著名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同志向全党发出了“两个务必”的号召,要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西柏坡成为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习、宣传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将有助于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深刻领悟“两个务必”的谆谆教诲,以及对“不做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作地名、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等中共早期党规党纪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全体党员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建设纺织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刘亚非北京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