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环保与时尚完美的结合, 博拉纤维产品带来“彩虹之尚”发布秀
2019-03-15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13日,由博拉经纬纤维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纺织裕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跃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新天元织造有限公司、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彩虹之尚-博拉纤维产品发布秀”在纱线展上成功举办。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郑世瑛、姜俊周,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博拉纤维全球销售总裁Suraj、博拉纤维市场发展部总监Manohar、博拉纤维北亚区销售总监Murugan、博拉纤维中国区市场部总监Gunjan,博拉经纬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军,以及来自高校、纺纱、面料、品牌等企业的代表及10多家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在本次发布会中,博拉纤维中国区销售总监陈凯先生首先对博拉集团和博拉纤维做了简单的介绍。Aditya Birla(埃迪亚-博拉)集团市值443亿美元,为世界500强之一,在42个国家有约12万名雇员。业务涉及金属、纺织品、炭黑、电信和水泥等各个领域,客户遍布北美、南美、非洲和亚洲等国家,超过50%的集团收入来自海外业务。博拉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粘胶短纤生产商之一,浆粕和纤维业务遍布全球。博拉旗下纤维品牌主要包括彩虹纤维、博拉莫代尔、博拉莱赛尔、博拉粘胶等。

  博拉集团始终关注可持续、生态友好的纤维产品开发,Livaeco作为博拉集团生产的环保粘胶纤维品牌,在本次发布会中正式亮相。Livaeco纤维的原料来自于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100%可持续的和保证社会责任的木材资源。据统计,与其它天然纤维相比,生产每吨Livaeco纤维可节约900升水、减少300克的温室气体排放,并且Livaeco在自然条件下于6周之内完全降解。Livaeco纤维可提供吊牌,具有完备的纤维可追溯系统,利于整个产业链透明化,使得下游客户和最终消费者明确知道他们所使用的纤维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博拉集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彩虹纤维”时装秀,彩虹纤维源自可持续的人工种植林,是原液着色的再生纤维素纤维,生产过程中节约了水、化学品、电力等资源,具有色牢度高、无批差等优点。发布秀上的时装主要展示了彩虹纤维面料天然纯净、色彩丰富、时尚环保等符合当代设计理念的特点,整场发布秀带给观众震撼的视觉体验,并得到现场专家的充分肯定。

 

 

 

  博拉集团也非常重视社会责任、校企联合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在发布秀场上,博拉纤维的核心客户之一上海纺织裕丰科技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合办的“裕丰杯彩虹纤维色纺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同期举办。该大赛旨在促进行业发展、挖掘优秀创意灵感和推广无染的彩虹纤维,也为年轻的学子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理论结合实践、工艺结合设计并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徐广标介绍了合作举办产品设计大赛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本次大赛旨在促进行业发展、挖掘优秀的创意灵感,并推广环保的彩虹纤维,让参赛者和大众更加了解纺织、了解色纺,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与市场紧密结合的实践计划。

  本次大赛于2018年9月启动,以“彩虹纤维色纺纱”为主要原料,采用机织、针织、编织等方式,通过色彩花型、组织结构、织造工艺等多方面的创意创新设计,完成色纺纱面料的开发与展示。大赛共收到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学生设计稿88件,经初评确定34件作品进入打样环节。依托学院实训平台,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经过3个月的努力完成打样,最终10件作品获得本次大赛入围奖。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代表上海裕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培、博拉经纬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军、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薛文良为获得大赛入围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此外,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马颜雪老师、丁亦老师、刘夙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由赵培总经理和徐广标教授为三位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作为纤维素纤维行业的领导者,博拉纤维一直致力于为市场提供高质量、差别化和富有竞争力的高附加值产品。博拉集团相信绿色环保一定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博拉纤维将持续为纺织品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