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共襄行业盛举
——“北服 x 兰精 设计培训与人才培养奖学金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9-03-20
分享至:

  CTEI网讯  作为纤维素纤维行业的翘楚、总部位于奥地利的兰精集团,及其中国大陆的子公司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深耕产业多年,除了为世人贡献出一批批特色专利产品外,更是一向以坚守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以及助力创造更洁净地球环境的环保理念为己任。

  北京服装学院,为我国第一所服装高校,对我国服装、设计、时尚和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独特的突出贡献。学院有着“中国最好的时尚高校”之美誉,在全球时尚教育院校本科课程中位居前列,真正成为了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时尚高等学府”。

  两家都位于各自领域的顶端,有着肩负产业前途的共同责任。基于此,兰精集团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倾力打造“北服 x兰精 设计培训与人才培养奖学金项目”,旨在更好地推进我国设计人才的未来。

会议现场

  2019年3月20日,该项目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主要嘉宾包括: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钱蒙洲,兰精集团北亚区人事总监奚岩,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洁,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相关部门人员和媒体。

主持人:杨慧

  仪式首先由会议主持人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运动方向教师杨慧为大家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达成几个方面的愿景:一是将兰精带入到了运动方向的毕业设计;二是感谢兰精对于学生们毕业设计的面料支持,让学生们得到了更多关于面料运用方面的知识;三是希望通过本次强强合作增强双方的社会影响。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洁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洁在发言中除了向大家介绍了北京服装学院的整体情况外,还谈到了关于北京服装学院开展校企活动的相关事宜。

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钱蒙洲

  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钱蒙洲在发言中介绍了兰精公司目前的市场情况,同时他还提到:希望此次合作不仅限于奖学金项目方面的携手,更希望可以让未来的设计师们了解到更多面料方面的知识。在谈到此次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合作时钱蒙洲表示:大学不仅是学生们汲取知识的地方,更是进行艺术创作的温床,希望可以更多地与学院展开产学研以及上下游的合作和拓展。

  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现此次合作的成果,本项目还策划在今年的4月17日举办一场主题毕业大秀,本次会议就此次大秀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与确定。

学生代表:刘安琪

 

学生代表:张硕

  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运动方向的学生刘安琪和张硕作为学生代表在会议上发言,她们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毕业设计的相关情况,同时表示作为未来的设计师,非常感谢兰精带来的支持,也希望未来与兰精展开更多元化的合作。

 

双方代表现场签约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合影

  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北京服装学院为推动自身发展,抓好教育质量,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注重了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而兰精集团与北京服装学院的此次携手,更加展现了校企合作模式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产业及行业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带来了一片春天。

 

  (宋卿 北京报道 文摄/宋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