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清明节开展纪念杰出校友杨靖宇植树活动
2019-04-08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河南工程学院师生校友、有关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和学生团体负责人,在该学院桐柏校区内抗日英雄杨靖宇雕像周围挥锨培土种植柏树。以这种独特的活动形式表述对民族英雄的缅怀,同时让杨靖宇精神在所有师生心中传承发扬,增强师生对母校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此次活动,由河南工程学院靖宇文学社(成立筹备小组)、校团委/学生会、旗帜众创空间管理办等相关成员共同创意,河南工程学院旗帜众创空间承办,郑州市轻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宋瑞萍主持。她说,杨靖宇(1905--1940),河南确山县人。他1923年秋考入开封织染学校(今河南工程学院),后来成为著名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32年,受命党中央委托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他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最后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其精神宛如“千年松、万年柏”般长青,值得颂扬。同时,宋瑞萍宣布靖宇文学社成立。

  创新学院副院长李啸风和校团委副书记张黎烁,代表学校亲手种下第一棵寓意学校不忘育人成材初心,缅怀民族英雄,传承校友精神的“长青柏”。

  中国废旧纺织品技术创新联盟、中国节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伟民和荣获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河南十大服装设计师称号的宋瑞萍回到母校参加本次活动,种上一棵“敬仰柏”,表示向杰出校友杨靖宇致敬。

  河南工程学院旗帜众创空间副主任黄邦彦与学生创业代表张楠楠同学一起种下“立志柏”。

  河南时尚界巾帼建功标兵赵子娴、河南时尚界巾帼文明岗代表梁双芝,代表河南工程学院旗帜众创空间入驻企业(腾云环保、海空金控、虫洞实业、耕心文化、宛军科技、代晴文化、霓裳服饰、明心堂文化、澜山装饰等)种下一棵“责任柏”。

  桐柏校区学生会代表用心种下继承杨靖宇精神的“勤勉柏”。

  校靖宇文学社、青年志愿者会,轮滑社、书画社、舞蹈社、吉它社、骑行社、数学建模社等学生社团,共同种下一棵“团结柏”。

  随后,在旗帜众创空间会议室召开“纪念杰出校友杨靖宇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杨靖宇精神,将杨靖宇身上的民族英雄精神传承下去。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