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将在新密举办
2019-04-12
分享至:

  CTEI网讯  “由中共新密市委、新密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豫发集团承办的‘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将于5月21—27日在新密豫发米兰小镇举办”。这是4月11日上午,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代表主办方,在新密召开的“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会会长倪阳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海燕,河南服装行业协会、新密市领导,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外各大高校师生代表、知名服装品牌企业、设计师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新密服装产业发展迅速,现有服装企业200多家,形成了以渡森、六骏车、金宝来等自主品牌为代表的裤业企业群,打造了烟花烫、名妹、风行凯奇等一批知名女装品牌。2018年新密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6%。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在致辞时表示,服装是新密的优势产业,先后荣获“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称号。现着力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从代加工向自主品牌跨越发展,从服装制造向服装创意转变。通过举办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时尚创意活动,把新密打造成时尚之城、创意之城、活力之城。

  李刚认为,设计赋能产业,产业带动发展。让河南厚重文化活起来,让时尚产业强起来,让产能规模大起来,是河南时尚界的历史使命。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将分别举办时装周开幕式及开幕大秀、亚欧国际服装论坛、“服与礼”国际文创论坛、“我也可以当大师,我也能够成名家”与国内外服装大师面对面、知名设计师交流秀、省内外服装院校毕业作品发布秀、设计师校企联合秀、校服职业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童模大赛决赛及童装品牌联合发布秀、中国(河南)服饰文化效果图创意大赛及优秀作品展、名企英才见面会、闭幕秀及颁奖典礼、首届新密工艺美术文化节和美食节13项活动。

  同时,李刚还表示,本届时装周将呈现六大特点:一是聚焦服与礼,主题更鲜明;二是两场国际论坛,更高规格发声;三是全国高校参与,更多交流联动;四是名企英才见面,加快成果落地;五是阶层“十、百、千、万”,体现设计赋能;六是文化跨界融合,发展美丽经济。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就新密支持服装产业发展,宣布《新密服装十四条》,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和宽松的环境,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和实业家来新密投资办厂、开发产业,以促进共同发展。

  接着,倪阳生、吴海燕、李刚、蒿铁群、张红伟、王建树,共同开启大学生时装周帷幕。

  最后,豫发集团董事长王建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举办地——豫发米兰小镇,是豫发集团在2011年积极响应国家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政策,依托“锦荣系”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打造的特色小镇,规划占地10000亩。目前,一期已经建成,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120万平米,入驻规模企业200多家,带动就业2万人,新增产值80亿元。未来随着二期的建成,豫发集团将在这里打造一个千家企业、千亿规模,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通讯员卢晓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