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9虎门时装周(春季)圆满收官
2019-04-16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2019虎门时装周(春季)圆满收官,完美呈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虎门时尚产业生态圈。

 

  2019虎门时装周(春季)应运而生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东莞正牢牢把握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制造业为本,推动制造业从产业、产品、制造手段、产业工人四方面迈向高端化,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为东莞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科技、时尚、绿色”成为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新定位。面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滨海湾新区的重大历史机遇,虎门正围绕打造“湾区时尚都市、魅力品质虎门”发展战略,全力建设中等发达、开放时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也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虎门将以品牌建设为核心推进服装服饰业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推动产业品牌升级,以设计为引领推动时尚创意与虎门服装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虎门服装服饰业向原创设计、自主品牌、时尚源头转变,从制造业向创意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文化产业转变。

  2019虎门时装周(春季)应运而生,致力于引领时尚,成就品牌,引导和推动产业朝“科技、时尚、绿色”方向健康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湾区时尚都市、魅力品质虎门”注入新鲜活力和时尚魅力,为将虎门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服装时尚风向标、中国服装品牌集聚地、世界超级服装服饰产业集群而努力。

 

   虎门时尚生态圈精彩呈现

  本届时装周是虎门实力品牌的一次大展演,新老面孔齐齐上阵,实力派与新锐派竞相登场,既有老牌的知名品牌领衔,如虎门服装龙头企业、休闲装品牌以纯,女装实力派乔帛、卡蔓、衣讯、赫梵茜、意澳、ECA,国际轻奢潮牌童装FolliFollie,童装品牌歌贝儿、妞宝、玛玛米雅&玛宝乐,唐装代表来龙,也不乏近年来涌现的一些新兴品牌,如女装卡思嘉、魅之女,童装巴迪小虎、嗒囜等。

CARMEN|卡蔓 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MAMAMIYA|玛玛米雅&玛宝乐 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Eall.cz|意澳 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Badi Tiger|巴迪小虎 2019秋冬新品童装发布会

JA & EXUN|衣讯

ECA

  这些品牌通过举办品牌产品发布与品鉴会、及招商订货会等,不仅展示出虎门服装的多姿多彩,更传递出产业的新动向、发展的新活力,呈现了虎门服装生态圈创新发展的蓬勃时刻,充分彰显虎门作为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服装名城的实力与风采。

MEIZHINV|魅之女2019秋季时尚发布会

Gber|歌贝儿  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Danin|嗒囜  2019秋冬发布会

JAOBOO|乔帛《臻美之光》2019秋季发布会

Nimble|妞宝

  如女装魅之女,近年来,在服装市场整体环境欠佳的形势下,魅之女却逆势上扬,爆发式增长,从批发成功转型为品牌专卖,在全国各地拓展专卖店近300家;童装歌贝儿,避开竞争激烈的童装外衣品类,另辟蹊径,打造以经营儿童内衣、儿童家居服、儿童生活配饰等为主品类的“亲肤织物集合店”品牌,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在其2019秋冬季产品中,采用了融入黑科技石墨烯、野蚕丝等成分的新型高档面料,具备快速升温、恒体循环、抗菌抑菌等特性;童装嗒琳服饰,在短短的5年时间内创立秋米果、嗒囜两大品牌,并迅速在全国开设20多家代理分公司,拓展产品分销终端1000多家。嗒囜品牌颠覆传统,重新定义童装运营模式,重金打造快速反应供应链体系及科学高效的ERP信息系统,致力于以全品类、零库存、多元跨界,打造儿童时装生活馆,解决儿童一站式购物需求。时装周期间举行的这场品牌发布会,嗒囜首秀一炮而红,520多位客商现场与其签订了合作协议。

 

  全国产业链资源深入对接

  本届时装周集合了虎门本土、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服装产业相关产业链资源,成功搭建了“三台”,即设计师展示与对接平台、时尚资源汇聚平台、产业链客商交流平台。

  一是设计师展示与对接平台。

ROGER LUO|罗杰  2019新品女装发布会

兆三  2019秋冬新品女装发布会

  本届时装周期间,举办了业界知名设计师罗杰、新锐设计师品牌兆三这两场设计师专场发布,展示原创设计、碰撞时尚灵感。兆三设计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虎门是兆三的福地,去年兆三参加第23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8虎门时装周,在设计师原创展区首次亮相就收获丰硕,带来的服装设计作品全部售罄,后来补寄的也当场卖光,就连设计师本人身上穿的服装也被抢购。今年,兆三又在虎门时装周上举办专场发布,希望将其年轻设计点带给虎门这个服装名城,同时借助虎门时装周这个平台提升其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9江西服装学院优秀毕业生发布会

2019江西服装学院与虎门服装企业对接会

  同时,还举办了2019江西服装学院优秀毕业生发布会,集中展示该校优秀设计师们近年来在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大赛中荣获金、银、铜等大奖的24个系列的代表作,展示出服装专业院校青年设计师的实力与风采,会后还举办了对接会,来自以纯、欧点、三苑宜友、萌动、影尚、伊卓、天宇等20多家虎门服装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与该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二是时尚资源汇聚平台。

  此次时装周期间,25场时尚大戏轮番上演,汇聚的除了品牌与设计师,还有时尚机构、超模、网红、客商等众多产业链资源。

WOW-TREND|热点趋势  2020春夏趋势发布会

讯网  2020SS流行趋势发布会

MO&COMING 2019新品发布会

  在业界享有盛名的WOW-TREND热点趋势、 蝶讯网等时尚机构举办了2020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时尚买手与趋势巡讲、快时尚网红直播节、时尚配饰品牌MO&COMING品牌发布会等时尚活动,吸引了数千潮人齐聚虎门,邂逅时尚。

世界小姐何祖儿(左)等超模助阵本届虎门时装周

  3月21日晚的2019虎门时装周“春天之夜邂逅时尚”活动,一众超模、网红尤其亮眼,包括虎门土生土长的世界小姐——何祖儿、2017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国际总决赛职业组冠军李彦霏,以及2018丝绸之路世界模特大赛广东赛区冠军张云,还有全网粉丝200多万的人气主播欢宝儿、软妹子小倩、小小舒等,三位主播还在其直播平台直播本届虎门时装周,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热辣好玩的第一手资讯。

  三是产业链客商交流平台。

Eall.cz|意澳订货会现场

  本届时装周,数十个品牌举办发布会、订货会、招商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客商汇聚虎门,有效促进了品牌企业与经销商、经销商与经销商、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产业链各要素的流动融通。

 

  服装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2014年,第19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首次引入“时装周”的概念,更名为“第十九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4虎门时装周”,标志着虎门服交会逐步向汇聚时尚文化产业的盛会发展。

  2019年,在步入第六个年头之际,虎门时装周实现了首次独立办展,2019虎门时装周(春季)和第24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9虎门时装周(秋季)分别于上半年和下半年举办,标志着虎门服装服饰产业步入了“一年双展、主题协同”的新时代。

  虎门镇副镇长黄沛民在2019虎门时装周“春天之夜邂逅时尚”活动致辞中表示,2019虎门时装周(春季)是虎门服装服饰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届盛会,是虎门服装服饰业向时尚产业发展的一次新跨越。

  与往年相比,本届虎门时装周呈现几大特点:一是首次独立办展,以品牌及设计师等时尚发布为主,时尚氛围更浓厚;二是时尚发布基地齐亮相,在以虎门会展中心为主会场的同时,将以往的分会场各大服装商场改为以虎门创意时尚公社,美斯威尔顿、丰泰花园、金银岛、莱茵等各大酒店,及虎门多个工业园内的企业总部为分会场,是虎门服装服饰产业日常时尚发布基地的一次集中展示,为虎门未来打造时尚发布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创新办展模式,一方面突破往年将大多数活动集中在主会场的传统,改为将大量活动安排在分会场,呈现场场精彩、处处热闹的新景象,另一方面,延长周期,由往年的四天改为一个月,进一步提升时尚氛围。

  未来,虎门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国际时尚接轨并行,将虎门时装周这一平台打造成时尚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时尚产业人才的集聚地,为本土时尚企业和原创设计师提供资源共享、产业链升级、新锐设计师发掘、独立设计师品牌塑造的平台,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