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硕果累累,纺织新技术创新空间精彩亮相
2019-04-22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18-2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共同打造的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纺织新技术创新空间”活动再次在福建石狮亮相。

 

  展会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秘书长杨峻、彭燕丽,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等先后参观。4月18日,参加2019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论坛暨第十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组团参观了展位及展品。

  此次“空间”面积300余平方米,以“时尚科技、绿色未来”为主题,展示近年来我国纺织产业在 “新材料及时尚产品”、“绿色科技与创意设计”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开展纺织企业上下游间的合作和交流。

 

  “新材料及时尚产品”展示部分有:功能性纤维材料;广泛应用于军事、警用、消防灭火及抢险救援、石化、电力、冶金、医疗卫生、辐射等领域的防护纺织品和特种功能性服装;以石墨烯材料为基础的智能发热系统和石墨烯智能服饰;可随环境和身体温度变化吸收和释放热量的微型相变储能材料,具有智能双向调温功能的面料及成衣;以毛、兔毛为基材的纯天然时尚印花面料及产品。

  “绿色科技与创意设计”展示部分有: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展示智能拍摄、智能服装搭配、脚型扫描、3D服装全渠道智能零售平台等最新科技产品;基于“互联网营销”的印染染化料采购系统、服装采购供应链系统、智能人台、智能电子尺等信息化产品;推介印染无水、少水新技术、新设备,展示纺织新型检测仪器。

  自2009年以来,在上海“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秋冬)博览会”中的“众创互动空间”、“新技术创新空间”活动已连续举办14届;2013年开始在福建石狮“海峡博览会”、“海丝会”上连续举办了6届,2015年开始在江苏盛泽“江苏纺织博览会”上连续举办了4届;累计展示新成果450多项,交流活动180余场,已成为纺织行业新技术成果推广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