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我们正在把微塑料颗粒吃下去?!
2019-04-22
分享至:

  CTEI网讯 天然纤维,如棉,以避免对环境和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在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这一问题之后。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27%的美国消费者意识到这一点,比去年的17%上升了60%。在那些了解此事的人当中,60%的人表示会避免购买合成纤维织物。

  上个月刚过去的世界水日,始于1993年由联合国设立,目的是关注淡水的重要性。今年的主题是“不留一物”,这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个方向:随着可持续发展的进展,每个人都必须受益。海洋环境保护科学问题(GESAMP)联合专家组就海洋环境保护的科学问题向联合国提出建议。微塑料颗粒问题是GESAMP研究的一个领域。在2018年的一项研究中,该组织表达了对微塑料颗粒渗入海洋食品供应的担忧,正如一些评论家指出的,这些被污染的食品正在被人类消费。它还确定合成纤维织物正是微塑料颗粒污染的主要来源。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的数据显示,合成材料包括聚酯、尼龙和丙烯酸,约占全球纤维总产量的60%。像硬塑料一样,合成材料来源于煤炭和石油。也像硬塑料一样,这些合成纤维是不溶于水的。

  美国棉花公司与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合作研究了水生环境中的微纤维降解。结果表明,一个月后,棉花的降解率为82%,而聚酯纤维则完全没有降解。

  生活方式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八成消费者(85%)表示,他们对水质感到担忧。此外,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63%)表示,他们对提供天然纤维质地服装的品牌更感兴趣和忠诚,其次是提供以可持续方式生产服装的品牌(45%)。

  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显示,尽管有人担心,但只有约三分之一的消费者(32%)致力于为自己寻找以可持续方式生产的服装。不过,有30%的网上购物者表示,知道一件商品的环境足迹信息会影响他们购买衣服的决定。有这种想法的消费者百分比在千禧一代中明显更高(38%)。

  微塑料颗粒污染问题在环境保护主义者和服装业者中日益突出。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ORB Media与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了研究,发现在五大洲采集的样本中,超过80%的样本检测出存在微塑料纤维。此外,Patagonia公司与加州大学位于圣巴巴拉的环境科学与管理学院合作,撰写了一份题为“微塑料颗粒污染与服装工业”的报告。该报告证实,微塑料颗粒是通过日常穿着和洗涤合成纤维质地服装释放出来的。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Plymouth University)在2016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一次大批量清洗衣物可能产生70万个合成纤维微颗粒。最近,NCBI发现,仅一件合成纤维运动衫就可以在洗衣服时释放出11万个微塑料颗粒。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表示,进行微塑料颗粒讨论是很重要的。

  该协会供应链高级副总裁Nate Herman说:“该行业和更广泛的科学界正在积极展开研究。”事实上,在设计用于在洗涤过程中捕捉微纤维的装置研究商,已经有了一些令人鼓舞的发展。但这项研究还远未完成。”

  Herman谈到,AAFA在州一级的辩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包括参加在康涅狄格州的一个工作组,讨论微塑料颗粒污染的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引起消费者关注。

  去年,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的立法会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所有含有50%以上合成纤维的衣服必须贴上标签,明确警告消费者关于微塑料颗粒脱落事宜。但Herman却表示,这样的立法让人们的注意力从切实解决问题上转移开来。

  毫无疑问,环保服装将对品牌的利润产生影响。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显示,超过1/3的消费者(36%)表示,他们“非常或有可能”全额购买以可持续或环保方式生产的服装。此外,与人造纤维相比,84%的消费者认为棉是最可持续的。

  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the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简称“IUCN”)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说,解决微塑料颗粒多个污染来源需要一个整体方案来解决其源头的问题。

  “关闭微塑料颗粒水龙头的行动可以新的工程材料和智能设计的形式出现,例如减少生产纤维脱落的服装或推出配备过滤器的洗衣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谈到。这些努力必须得到立法相关部门和推动真正变革的实际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作为消费产生微塑料颗粒服装的个人消费者,我们有责任自我教育和调整我们的行为,以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