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新密市豫发米兰小镇开幕
2019-05-23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21日晚,“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开幕式和开幕大秀,在河南新密豫发米兰小镇成功举行。

  本届时装周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组织指导,新密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服装协会共同主办,豫发·米兰小镇、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新密市科工信局承办,以“创意华夏 时尚新密”为主题,倾力打造河南服装时尚新高地。

  1800平米的大秀场座无虚席,国际范国家级大咖新秀群星荟萃。加拿大知名形象设计师Huriye Sefayi胡丽娅等美、英、加、法、意、日、俄、泰、韩、希腊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时尚大咖;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凯祥,纽约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孙保忠、总经理马丛等20位国内外服装名校名家;浙江省服饰创意协会会长汪昌斌等10多个国家和省市服装商协会领导;广州铭瑜服饰董事长侯东美及波司登、乔治白、杉杉、雅戈尔、森马、迪尚、步森、爱慕、海澜集团等10多位沿海著名企业领袖;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东华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等50所国内外高校专家教授;河南省及郑州市教育、科技、工信等有关政府部门、市县区等30多位党政负责人;郑州领宇服饰公司总经理杨勇、豫发集团董事长王建树,以及河南各地服装产业集聚区及企业代表,共1500多人聚首本届时尚盛典。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致欢迎辞。他说,新密市先后荣获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国家环保装备制造基地称号,成为人才集聚、绿色创新、投资兴业的新热土。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将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产生积极影响,助推各类要素在服装产业流动与增值,促进品牌服装等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

  张红传表示,以后每年的5月21日至27日,新密市都将举办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

  河南服装协会会长李刚在开幕式上表示,“科技、时尚、绿色”成为新时代服装行业的新定位。河南服装正紧扣万亿产业目标,着力更加时尚,倾力打造世界工厂,聚焦构建大设计,发展大产业。 “大学生时装周”就是要搭建找人才、找平台的通道和助推产教研用融合的桥梁,提供企业找人才,人才找企业的机会。

  李刚指出,河南服装行业有责任和义务把中原文化资源挖掘出来,把庞大的存量文化资源盘活,让设计引领生活,推动设计赋能产业,产业带动发展,让厚重文化活起来,让中原人民洋起来,让服装产能大起来,让河南时尚强起来。“2019大学生时装周”为时7天,30多场大秀、大活动。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表示, 中国包括河南的服装产业及创意设计前途无量。在关键的历史时期,河南服装产业呈现高速增长势态。创意设计呈现前所未有的被关注,人才前所未有的被尊重,设计师前所未有的体现了价值。举办大学生时装周,应该说是创意设计与服装物质制造的完美结合。相信在未来可以助推河南服装产业发展走向更高质量的阶段。

  然后,郑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焦豫汝宣布: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开幕!随即,以“非遗与时尚”为主题的《华夏溯礼》开幕大秀拉开了帷幕。

  开幕秀以“华夏古乐”开场。开幕秀由吴海燕大师全程指导,中国顶级秀场执行团队东方宾利携中外名模执导,特邀中国服装设计师屈汀南团队研发定制具有华夏文化符号的服饰,联合中原工学院、轻工业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院校共同演绎。新晋国际超模刘春杰走过国际四大时装周,霸气台风展示别具一格的设计力量,引领年度时尚风向。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朱少芳、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秘书长纪晓峰,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王仁海、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日报社)董事长(社长)董林,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一同观看了开幕大秀。

  另据介绍,豫发米兰小镇,是由豫发集团在新密打造的以纺织服装为主的时尚产业新城。依托“锦荣系”纺织服装全产业链,豫发米兰小镇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小镇规划占地约12000亩,计划总投资约500亿元。目前,项目1期已完工和在建工程达120万方,已招商入驻服装及上下游配套企业200余家,解决就业3万余人。(记者李秀明 李继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