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美国棉花公司高层谈论“棉所带来的创新和成就”
2019-05-23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22日,美国棉花公司Great Ideas in Cotton“棉-创新成就卓越”活动在中国香港嘉里酒店(Kerry Hotel Hong Kong)举办。全天的峰会涵盖产业链的重要领域:全球市场展望、可持续性、微塑料颗粒、数字化产业链、技术与创新等。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专访美国棉花公司供应链营销高级副总裁Mark Messura先生,并就棉的可持续性、时尚性和创新性等多个行业热门话题进行探讨。

 

 

  问:棉花是天然纤维,环保的,可持续的。但用棉织品生产的牛仔裤,由于存在印染和水洗,也会带来环境污染等问题。如何解决?

  答:这样的问题正是美国棉花公司(Cotton Incorporated)举办 “棉-创新成就卓越” 活动(Great Ideas in Cotton)的原因。通过这次会议以及公司参与组织的其他行业活动和发布的行业讯息,我们不断分享来自公司和其他组织的最新技术:使服装更具成本效益和可持续性的创新。牛仔布的制造可能是污染的来源,但不一定是这样。新的染料,臭氧技术和激光技术,可以——并且正在——减少牛仔布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问: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新型的化学纤维拥有很多功能性,甚至具有防火、防水等性能。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的成本也是不同的。那么棉纤维如何和这些新型化学纤维竞争?

  答:棉纤维来源广泛,许多国家都可供应,这意味着棉花供应充足。并且由于生产商可能随时下单,棉花须全年都可供应。今年预测是有史以来棉花消费量最大的一年, 所以供求之间不应存在差距。

  生产商可用棉花制造许多具备卓越性能和技术的服装和纺织品。例如美国棉花公司 (Cotton Incorporated)的TransDRY®和WICKING WINDOWS等技术为棉织物提供了最先进的吸湿排汗功能特性。TOUGH COTTON技术使织物具有优越耐久性和耐磨性。STORM COTTON技术提供出色的防水功能,可保持棉织品的透气性,同时让消费者保持身体舒适和干燥。所有这些技术都可用于棉制品,这对于当下关心环境保护,希望同时拥有功能特性和天然纤维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中国,58%的消费者认为天然纤维制成的服装质量更好。76%的中国消费者更愿意他们穿得最多的衣服由棉或棉混制成。

 

  问:棉花的改良是否会带来植物的基因破坏等问题?

  答:大多数对棉植物的生物技术改良都是为了保护它们免受虫害或杂草侵害。这些改良不会影响其他植物。而且,随着解码棉花基因组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工具箱中还有其他工具来解决棉花改良和环境稳定问题。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