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前处理废水零排放,上海金堂再获殊荣
2019-05-31
分享至:

CTEI网讯 近日,上海金堂轻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展现了公司在节能降耗、绿色生产中的科技创新实力,为推动印染行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企业智慧。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纺织印染行业绿色环保新材料的研发、为纺织印染全流程提供节能减排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金堂轻纺先后获得欧盟ECO-PASSPORT(化学品、助剂、染料)生态产品认证《生态纺织品通行证》、长安保险公司百万产品责任保险等资质,此次荣获创新技术认定,有力证明了该公司在创新研发上的卓然成效。

    据了解,金堂轻纺十年磨一利剑,成功研发了新型纺织印染前处理助剂“卜公茶皂素”,曾获得2019年第2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项目认证。卜公茶皂素助剂采用纳米氧化钛TiO2为载体,对天然植物类表面活性剂茶皂素进行改性,产生了高度的催化效率,使反应速度增高100多倍,可快速水解织物上的油脂、蜡脂及杂质,去除棉籽和木质素,还原出棉纤维的本白,使织物的煮练、漂白、染色在同一设备、同一处理液中完成。

    据悉,该工艺技术不但能有效缩短工艺流程、提高产品质量,节能降耗的同时还能实现印染前处理用水全部循环使用,治污染于源头,杜绝污染转移。数据显示,使用该技术可实现节能减排50%以上,降低传统印染企业20%~50%综合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升级产品,切实满足市场及客户需求,该工艺技术已经在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渡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连续运行至少30个月。事实表明工艺质量稳定,前处理效果满足并超过原传统工艺,前处理废水全部回收连续循环回用,可以达到无废水排放。该技术的推广更是得到了IKEA宜家贸易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着创新驱动的原则,金堂轻纺致力于将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变为现实生产力,为进一步推动染整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担当起应有的企业职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