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团代会】以青春风采建功纺织强国
——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6-26
分享至:

  CTEI网讯 6月26日,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并对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团支部(团总支)、先进青年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吴末寒主持

 

  首先,中纺联团委书记黄潇瑾代表第三届团委会做工作报告

  中纺联团委始终坚持以服务联合会青年成长、成才乃至成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七年来,第三届团委在中纺联党委、工会以及各部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新形势下团建的各项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同时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广大青年的支持与认可,有效发挥出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2015年,中纺联团委荣获2013-2014年度国资委直属机关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七年来,通过组织各类学习活动、参观展览、主题活动、报刊订阅等形式,中纺联团委始终重视加强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广泛开展各种思想教育活动,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中纺联团委始终注意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评优表彰、主题征文、开展知识及技能竞赛、集体观看专题纪录片、女红文化体验活动等形式,号召联合会青年立足岗位,向先进看齐,在建设纺织强国过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在中纺联党委的指导下,中纺联团委始终坚持贯彻党管青年原则,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积极组织举办贴近青年的各类活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七年间,多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关心单身青年的交友需求,连续开办联谊活动;配合中纺联党委、工会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各基层团组织结合实际,积极构建特色活动。为加强宣传,先后利用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青年工作,展示青年风采,并注意整合资源,加强团费支出管理,确保使用规范。

  黄潇瑾谈到了七年间工作体会,表示共青团工作同样需要贯彻落实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工作原则。最后,她代表第三届团委向第四届委员会真诚提议,希望他们可以坚持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团章使命责任;加强内外沟通交流,促进青年迅速成长;真正实现赢得青年人心、抓住青年人群,团结带领广大中纺联青年,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取得更多成绩,为中纺联“联合舰队”取得更大的光荣。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首先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团委在过去七年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志在中纺联内部建设中、在中纺联队伍建设以及健康和谐工作氛围的建设中所做的大量与时俱进的工作,这些工作极大提升了青年同志奉献纺织、建设纺织强国事业的自觉性、责任感,团委发挥了突出的、特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团干部同志们也在工作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不断成熟。

  陈伟康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并且对各级党组织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纺联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纺联党委始终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委鼓励、支持团委积极大胆创新高质量地开展工作,使共青团的工作充分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新时代中纺联的发展建设。

  陈伟康副书记对新一届团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共青团的工作要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认真总结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和规律,始终保持和提升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特点,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开展工作。三是团干部要重视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和责任感。团干部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不断提升对青年工作的感情、工作的激情,锤炼扎实作风,培养自己不怕困难、勇于攻坚克难的品质,勇于奉献,在工作实践中增强干事的能力才干,更多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陈伟康副书记鼓励青年同志们要牢记强国建设使命,传承光荣,敢于作为。他讲到:青年同志们一是要热爱纺织,21世纪新时代的中国纺织是值得大家为之奉献的。二是要重视学习,学习使人增加自信,思想有高度,思维有深度。三是要爱岗敬业,要有讲奉献、讲作为、讲责任感的自觉。四是要培养自己健全的、善良的人格品质,工作生活中要做人有情有义、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做一个讲道理、明是非、有正能量的人。

  陈伟康副书记最后讲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青年同志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努力开创中纺联青年工作新局面中,在实现纺织强国的宏伟目标中,勇创佳绩,共创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会上,经投票选举,白晓、刘珍、刘美娜、李然、李思乐、吴末寒、林泽文、周晓松、黄娜等9位同志当选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第四届团委委员与中纺联领导合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青年同志们是中纺联各项工作的生力军。他表示,中纺联现有1500多名职工,700多名党员,100多名团员。中纺联目前拥有着相对年轻的队伍,十多年来,联合会一直在吸纳高学历毕业生来充实人才队伍。青年人朝气蓬勃,此次召开的“共青团中纺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体现出中纺联的青年工作已经迈进了新阶段,希望青年同志们能继承中纺联的优良传统,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把共青团的工作做好;希望青年同志们爱党爱国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勤奋工作,在建设纺织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上,青年代表们还共同观看学习了致敬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朗诵诗“等待”,以及金一南将军所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讲话视频。

 

  附:2017-2018年度中纺联优秀团支部(团总支)、先进青年名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