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步入而立之年,第30届大连服博会将于9月7-9日召开
2019-07-17
分享至:

 

  CTEI网讯 7月17日,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北京站新闻发布会召开。本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特别支持单位。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来自国家部委的: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来自行业协会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以及来自地方的: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主任、大连市工信局局长任维达,辽宁省工信厅纺织处处长徐洪涛,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等,以及各相关单位的代表和媒体代表。大连市工信局副局长、服博办副主任李云生主持。

 

 

  据悉,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博会将于2019年9月7日-9日在美丽滨城大连盛装启幕,主题为“质·裳”,寓意“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本届服博会展览面积为3.6万平方米,邀请海内外各类参展企业商家1000余家,其中海外服装品牌占35%,国内自主服装品牌占45%,纺织品和服饰配件等占20%。国内外专业观众预计达到10万人次以上。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介绍,近年来,大连纺织服装产业不断地向特色化、定制化、高附加值方向转化,成为辽宁省纺织服装产业的引领和示范区。一年一度举办的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不仅是行业的盛会,更是助推辽宁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重要的途径。她相信,大连服博会将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秉持着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理念,抓住一带一路的国家倡议,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等战略重大机遇,不断的关注消费升级与产业链的优化,广泛地集聚资源,厚积薄发,不忘初心,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为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地贡献。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由商务部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的专业展会,已成功举办了29届,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信誉度,对推动中国服装产业发展和促进国际服装产业经济合作与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届服博会,将以全新的理念整合资源,着眼全球、立足东北亚,依托各方资源和优势,形成政府搭台,引导行业组织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为主导的新模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提到,大连凭借着基础的优势,区域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批市场上非常受消费者喜爱的知名品牌,此外还有一批企业近年来积极“走出去”,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三十而立”的服博会更是架起一座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桥梁,对推动全球纺织服装业互惠共赢的合作和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国(大连)国际服博办主任、大连市工信局局长任维达着重介绍了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同期各项重点活动

  ·通过国风主题服装走秀、正装走秀、婚纱走秀等强化时尚元素,共同开启大连浪漫甜蜜之旅,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时装周期间推出大连“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助推服装设计产业发展、培养新锐设计师队伍。

  ·继续举办“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并新增国际职业选手参赛,共同发展东北亚时尚产业。

  ·“大连发布”将首发原创性《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卫生型职业装行业发展白皮书》、《CNGA服装智能制造系列团体标准》,内容丰富、全面引流。

  ·同期召开“2019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以“新环境·新模式·新思考”共同推进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发展。

  ·召开中国服装协会职业装专业委员会年会,展示中国职业装形象。

  ·召开全国皮毛大会,探讨毛皮产业健康发展新思路。

  此外,2019服博会还将首次邀请马来西亚制衣商会等国际行业组织参与,首次邀约中国台湾设计师品牌走秀,首次增设“纺织非遗展区”,与七大国字号行业协会合作组织系列专业展,并在辽宁卫视对开幕式进行同步录播。

 

 

  新时代里,无论是中国经济,亦或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本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将解放思想、瞄准方向、保持定力,以全新的坐标,开启自己的成功之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