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绘出绿水青山,2019“唐丝”生态纤维面料大赛正式启动
2019-07-29
分享至:

  CTEI网讯 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唐丝”中国国际生态纤维面料(色彩花型)设计大赛已正式启动。据赛事组委会表示,在“科技·时尚·绿色”的纺织新纪元中,大赛旨在开发挖掘绿色环保生态纤维面料的产品研发和设计能力,向社会传递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大赛由生态纤维出发,从设计师着力,打造贴近自然的舒适生活。

  如今,不可降解的石油类聚酯纤维服装产品占据着大量的市场份额,对于源于自然、亲和自然的可降解服装,人们往往缺乏选择的余地。随着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进一步追求,绿色、自然也正在成为“精致”、“舒适”的核心支撑。而三友化纤生产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唐丝™,来自于经过FSC森林体系认证的可持续发展林地,生产工艺为创新的化学品循环模式,使用周期结束后能自然降解。唐丝™与面料设计师们强强联手,着力打破纺织行业污染严重、不环保的困局,无疑给“纺织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解。设计师以“ECO·拾梦未来”为主题,并向更高、更广的领域延展。从服装的源头出发,运用唐丝™生态纤维面料做画布,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做笔,绘出中国生态纤维面料设计未来的无限可能,勾勒出纺织行业的绿水青山。

  为了获得更多与市场应用相结合的设计作品,大赛走进TSCI上海国际纺织供应链工业博览会,招募更多企业中浸淫行业多年的成熟设计师。本届博览会大咖集结,企业云集,而其中第四届DPA数码印花供应链大会更是有上百家印花企业参与。而作为2019“唐丝”生态纤维面料大赛的承办方,同时也是本次TSCI的主办方,印花社主编张看在数码印花供应链大会上对本次大赛和再生纤维素纤维唐丝™做了介绍和推广,号召广大企业设计师参赛。

  同时,为了培养更多致力于生态环保的年轻设计师,大赛近期也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福建厦门闽江学院两所高校举办了线下宣讲活动。大赛指导老师与高校的新兴学生设计师们零距离沟通,探讨唐丝™生态纤维面料设计的开拓意义。

  截至目前,大赛已号召百名设计师参赛,影响力覆盖上万设计师群体,并陆续有新的设计师报名参赛。相信,唐丝™所秉承的绿色理念会在这些选手的设计作品中得到完美的展现。中国纺织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未来可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