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9北京时装周华丽启幕,引领时尚新趋势
2019-09-04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3日晚,北京的夜空格外闪耀,群星璀璨,超模云集,在水立方五彩灯光的映衬下,2019北京时装周正式开幕。时装周期间,将在水立方、方恒国际中心、清华大学、京工时尚创新园等多个时尚文化高地将一同呈现北京时装周时尚文化盛宴。

  

  9月3日晚,北京的夜空格外闪耀,群星璀璨,超模云集,在水立方五彩灯光的映衬下,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装之都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北京时装周正式开幕。“跨界•融合•消费”,打造具有北京特色兼具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创意产业平台!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冬,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马胜杰,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武晓南,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等领导嘉宾、品牌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张贵林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在致辞中指出,时尚是提升城市软实力、打造城市文化“金名片”的重要力量。北京时装周作为北京时尚产业的集中发布和重要展示平台,自2016年创办以来,其发展速度、创新能力与时尚氛围在国内外备受关注,已经成为彰显北京时尚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北京城市时尚影响力。

2019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立

  2019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年的北京时装周舞台上,那些承载着老辈人记忆的经典品牌将展现全新的时尚风貌;年轻的时尚品牌将以高品质的原创设计,彰显中国文化的深厚积淀与国风国潮的无限魅力;更有众多海外品牌精彩亮相,进一步加快北京时装周国际化发展步伐,充分展现北京时装周开放、包容、合作的特色。

    “跨界•融合•消费”,打造北京特色时尚创意产业平台

  2019年正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本届时装周在规模和内容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以“跨界•融合•消费”为主题,将在9月3日-10日期间,连续举办32场品牌流行趋势发布、20余场时尚活动、5场专业赛事、4场时尚展览以及2场高峰论坛,汇聚国内外200余个品牌华美亮相,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北京特色兼具国际化影响力的时尚创意展示平台,充分利用北京乃至国际国内品牌聚集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加速北京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2019北京时装周&madame FIGARO时尚大使董洁

  本次开幕活动通过BTV新闻频道电视全程直播,腾讯视频全球直播,并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杨薇、邬晔纬担纲主持。活动现场,2019北京时装周与知名时尚杂志madame FIGARO联合举办开幕时尚派对,王媛可、UNINE姚明明、UNINE胡春杨、UNINE何昶希、孟子义、雅玫、于翔、马雪阳、孙佳奇等众多影视演员也纷纷到场助阵,著名演员董洁出任此次2019北京时装周&madame FIGARO时尚大使,一同点亮时尚北京的燃动之夜!

  伴随着现场嘉宾一同触摸启动球而出现的“2019北京时装周”启幕字样视觉特效,以全新姿态、全面升级,赋能时尚北京的 “2019北京时装周”盛大启幕。

  以“迹往未来”之名,铸就品牌高光时刻

  当晚,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羊绒品牌雪莲 “迹往未来”2020/2021秋冬羊绒针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为本届时装周拉开序幕。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时作为“雪莲百年”年度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此次大秀主题为“迹往未来”,通过70名超模一对一演绎70套趋势服装,用雪莲品牌独特的设计、文化与精神,向共和国70载光辉历程致敬,同时,也希望通过“迹”所延伸的传承、发展的含义,诠释雪莲企业走过百年历史间的发展足迹,象征着迈向未来的新起点。

 

  此次发布整体色调柔和自然,以灰紫、银灰、微暖的米灰等灰调为主色调,搭配冷静又充满生机的浅绿、草木绿、苔藓绿、藕粉等色彩,微弱的色彩变化和肌理感,散发着自然的气息。通过开衩、搭缝、卷边、不规则底摆等细节设计加以点缀,犹如万物初生之时,隐约之中传达出的那一抹清新。流畅丰富的线条配合细腻的肌理变化,营造出一种隐约的自然美感,利用小浮线、细针的正反针对比、羊绒与透明丝结合等方式,在微妙的变化之中展现出材质的高级质感。

  在这样主题概念下,本次秀场环节设置完美运用水立方场地的半通透独特性,通过高空和地面装置设计相结合,打造一个空灵的空间,结合本季发布会的主题“迹”的概念,营造一种平静而悠扬的氛围,运用中国传统审美观念,结合现代的展示手段,真实而动人。谢幕的瞬间,场地和秀道上空白雪纷飞,不仅直接与雪莲秋冬产品的季节场景相契合,飘落下的雪花与柔软舒适的羊绒服饰完美“融合”,视频场景内的雪山和全息纱幔里行走的模特身影,形成自然与人虚实相间,天人合一的状态,给在场的嘉宾及观众带来一种完美的全身心沉浸式体验。

  聚焦平台价值,全新升级时尚北京

  经过三年的不断发展与成长,今年2019北京时装周更加注重设计与商业、潮流与科技以及跨界资源的汇聚链接,提升平台价值与功能的多元化,打造跨界合作共赢价值链。本届时装周从9月3日正式开启,将持续到9月10日,在水立方、方恒国际中心、清华大学、京工时尚创新园等多个时尚文化高地将一同呈现北京时装周时尚文化盛宴。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北京时装周的舞台上,北京代表品牌铜牛携新品牌TOPNEW惊喜亮相,gretton绿典通过创新工艺让时尚与环保完美契合,雷蒙、伊里兰以“蕴•境”为主题担纲闭幕大秀,呈现多种设计元素的交互融合。此外,9月3日至6日在水立方举办的2019时尚北京展上集合了皇锦、密扇、金顶奖设计师祁刚以及知名演员余少群的设计师品牌,将以高品质的国风原创设计,彰显中国国风国潮的时尚魅力。更有来自美国的百年泳装品牌JANTZEN、英国设计师品牌Roland Mouret,法国生态环保品牌ANDREA CREWS,以及北欧丹麦品牌ArtFusion ACE等众多海外品牌精彩亮相。与此同时,北京时装周也将助力这些参秀、参展品牌落地至首都商圈,带动北京时尚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聚焦消费升级,打造中国时尚新引擎

  2019北京时装周期间,还将举办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展览、专业大赛以及买手沙龙、时装派对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时尚活动,进一步聚焦消费升级下的品牌新发展、消费新模式、时尚新业态。

  作为致力于发挥智库功能,为北京时尚之都建设贡献前沿思想的2019北京时尚高峰论坛,以“科技赋能时尚 开启消费新时代”为主题,将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办,分论坛以“融媒体背景下的品牌与时尚”为主题在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开启,汇聚多领域知名专家、时尚人士等通过跨界思维碰撞,多角度、全方位探讨北京时尚产业发展的新生态与新格局,为赋能品牌在新消费时代下指明战略方向。同时,9月5日至9日,2019 FASHION BEIJING WEEK UP展以“觉醒”为主题,将在方恒时尚中心打造设计商业落地新业态。UOOYAA乌丫、GEMDIA、一無二、mimeme&ubuntu谜因、EEKE STUDIO、A.A.Spectrum 光谱、百戏局等100多个时尚创意品牌入驻WEEK UP展,参与品牌数量创下新高。展会期间,将举办10余场专注于服务设计师品牌及买家的主题沙龙,有效为品牌发展赋能。这场聚焦时尚、创意、潮流的“觉醒”视觉盛宴,将带动时尚消费的再次升级。

  2019北京时装周将在更时尚、更品质、更国际的内容提升同时,进一步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以独具魅力的时尚盛宴向世界传递北京时尚文化自信,打造靓丽的时尚北京名片,掀起新一轮时尚热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