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千“面”逐金 ,做最闪亮的那颗“星”——2019中国面料之星评审会在柯桥举行
2019-09-09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5日,“长发商业·2019中国面料之星评审会暨产业对接交流会”在柯桥长发商业中心·设界举行。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长发商业中心冠名,CFU创意时尚联盟协办,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长发商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长发商业中心运营总监柏森及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曾云榜、宁波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黄海燕、红纺文化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田星、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科创总监徐京云、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付奎、安踏(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景川、江苏阿仕顿服饰有限公司商品总监张广运、苏州艺彩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产品推广部负责人钱继旺以及40家柯桥当地知名面料企业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评审委员会评委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导向,以公平公正的原则,从1500款面料中评选出最佳创新开发奖、最佳图纹色彩奖、最具时尚风格奖、最具市场价值奖、最佳设计服务奖以及最具份量的评委会大奖,共计6个奖项。最终评选结果将在9月25日开幕的中国国际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期间揭晓,现场还将邀请趋势专家、品牌企业、纤维企业代表做重要分享,并同期举办面料趋势论坛、服装品牌对接会、参赛企业静态展等系列活动。

 

  专业“高配”

  传递最新流行趋势

  面料之星系列活动自2011 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得到了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广东等省市,产业链上下游千余家企业的热情参与。每届参评面料千余款,涉及男装、女装、运动休闲装及童装等全品类面料。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在参选面料科技含量、时尚度、工艺技术及质量、花色等方面有重点突破,参选企业质量及数量也超越往届。

  由来自玖姿、唐狮、大嘴猴、劲霸、白领、安踏、阿仕顿、U.S POLO等全国知名服饰品牌的8位设计总监、供应链总监组成评审委员会,专业“高配”汇集各路精英和各方高端资源,现场还举行聘书颁发仪式。

  评委们紧扣最新流行趋势,从各自从事的专业角度,根据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发现、表彰、推广优秀的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产业对接的专业平台”的宗旨,就参评面料在产品开发、科技应用、时尚创意、时尚理念、市场价值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严格地遴选和评判,促进服装企业品牌发展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和创新,提升面料企业设计、研发、服务水平,加快产业链上下游有效对接,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评委各司其职,关注点也各有不同。但他们一致指出,此次参选面料在科技感与时尚感都得到了一定体现,这表现出面料商对流行趋势的深度理解与多元化诠释,也给他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空间和选择余地。

  服装品牌和设计师侧重考察产品在成衣领域的应用性能和市场潜力等方面的表现。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付奎是第6次参加面料之星的评审活动,他表示,此次参评面料总体更注重环保和绿色,符合现今消费趋势,在材料和工艺方面也比往届更加具有科技含量。

  供应链专家重点关注参评产品的综合性能和市场潜力。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曾云榜被一块加了图案印花的真丝面料吸引,他认为面料企业可以从工艺叠加入手,进行多种风格的组合,这样会更受市场欢迎。

 

  千里挑一

  从源头读懂柯桥时尚

  长发商业中心作为此次“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的独家冠名单位,是一个集办公、展示、贸易为一体的纺织服装展贸综合体,致力于打造以快反为核心的生态圈闭环,为设计师、ODM企业、面料商、品牌、渠道商提供精准对接的价值服务,依托长三角时尚前沿产业优势,整合全国优质制造资源,以“设界”赋能综合服务体服务入驻商户,以“集采”引领选款到长发新风尚,打造长三角供应链对接新地标。CFU创意时尚联盟以长发商业中心为载体落地,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成员单位的特色和优质社会资源,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相互合作和发展。

 

 

  借助此次评审会的契机,长发集采大牌服饰采购订货会、服饰品牌面料采购需求说明会等产业对接交流活动同期举行。评审委员会评委不仅在未来面料采购需求及趋势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方向,与柯桥当地知名面料企业交流对接,还参观由集采现有ODM服务商与设计师品牌联合展出的2020春款,就服装款式订购等进行互动沟通。据介绍,这些ODM服务商及设计师品牌服务过ONLY、VERO MODA、LILY、 Eland、JNBY、ZARA等品牌。

  浙江依云纺织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到场的面料企业,负责人周红丽介绍,公司主做全针织童装面料,与耐克、李宁、迪士尼、青蛙皇子等品牌均有合作。“我特地带了十几件样衣过来,希望能让品牌直观地感受到我们的面料品质,没想到现场人气这么火爆,大家都排着队和服装品牌对接。”

  宁波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黄海燕在参加对接会之后表示,现场柯桥面料企业的产品风格多样,在材料、工艺、色彩、花型等方面都极好地贴合了流行趋势,无论是创新度、流行时尚度,还是市场应用性,都已经有相当的实力。

  “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作为搭建行业互动交流的有效平台,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导向,融合优质上下游资源,此次评审会在长发商业中心和CFU创意时尚联盟的支持下落户柯桥,更是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对于呈现柯桥面料全新活力,赋能产业升级,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有深远意义。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