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3天12万人次参会 30岁的大连服博会圆满落幕
2019-09-10
分享至:

   

 

  

     CTEI网讯 大连是充满活力的服装名城,服装产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脱颖而出于八十年代,崛起于九十年代。一批服装人在城市加大产业投入引导的大背景下,群策群力,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让大连的“服装城”名片闻名全国。200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将“大连国际服装博览会”更名升级为“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9届,今年恰逢第30届。以“质裳”为主题的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历时3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的效果,于9月9日落下帷幕。

 
 
  恰逢展会30载,本届不仅参展商数量创历史新高,在内容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其中首次亮相的纺织非遗展区是亮点之一。该展区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魅力。

 

  

  在7日的开幕式上,由三大品牌同台演绎开幕首秀,分别展示“创世”之男装、“艾罗利”之都市精英女装,以及“一生一纱”梦幻婚纱秀,给参会嘉宾带来沉浸式参会体验及视觉包裹感,感受一场简约商务、摩登新潮、浪漫唯美的视觉盛宴。
 

 

  

  7日下午,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同地召开,这也是继去年以来连续第二年与大连服博会同期同地举办。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新环境 新模式 新思考”,结合全球大环境,重点分析国际贸易趋势、纺织行业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策略,剖析人工智能及5G在纺织行业的应用,分享和交流近年来纺织行业在两化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经验和做法,加深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共同推进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发展。会上,邀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以及高等院校教授、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专题演讲。

 

  

  同日,“大连发布”连续第四年同期召开。会上进行了《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发布,深入分析了2019年中国服装行业最新经济运行,剖析了服装行业运行特点及影响行业走势的主要因素。随后,会上还发布了《卫生型职业装在中国食品领域的需求趋势研究白皮书》。白皮书根据中国服装协会与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针对卫生型职业装生产企业和需求用户的专项调研而形成。最后,还宣读了《服装智能制造信息安全技术规范》、《服装智能制造制造执行系统技术规范》、《服装智能制造信息系统集成技术规范》、《服装智能制造工厂体系架构》、《服装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规范》、《服装智能制造数据规范》、《服装智能制造仓储管理系统(WMS)技术规范》、《服装智能制造软件互联互通接口规范》和《服装智能制造硬件通用技术规范》等9项CNGA服装智能制造系列团体标准发布文件,并对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背景、过程及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
 
  本届服博会,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分为国内展区和境外展区,邀请国内外各类参展企业800余家,其中境外服装品牌占35%以上,国内自主服装品牌占45%,纺织品和服饰配件等占20%。据组委会粗略统计,3天时间内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共吸引客流量近12万人次,其中专业买手、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所占比例较往年相比有大幅增长。各类交易意向金额比去年也有较大增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