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国际时尚品质的价值何在——优可丝® BV·2019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国际组评审会于北京举行
2019-09-12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0日,“优可丝® BV·2019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国际组评审会”在北京举行。现场,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土耳其、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的60余家企业的300余款产品进行了国际组的专业大比拼。经专家权威评审,最终评出了金奖、银奖、铜奖共6名。 

 

  此次评审会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担任主任评委,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设计艺术总监付奎、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服装研发部经理刘锐、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主任、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齐梅担任评委委员。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产业合作部主任刘兆祥、产品开发部主任陈小丽出席评审会。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绍兴华颐瑞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承办,赛得利公司冠名赞助。 

 

  李波在开场中介绍道,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自2017年举办,为进一步链接整合世界纺织产业链的原料资源、设计研发资源、品牌资源和市场渠道资源,2019年大赛首次设立了国际组,旨在促进赛事紧密接轨国际、融入全球创新链。他指出,国际化将成为大赛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主办方期望通过中外竞技互为镜鉴,推动中国纺织行业以创意设计提升时尚话语权、以时尚转型重构竞争新优势。 

 

  “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李斌红表示,追求极致、工匠精神是国外高品质面料带给她的深刻感受。虽然中国纺织面料已呈现出力争上游的良好态势,但距离世界顶级水准还有多远、如何缩短差距,仍是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这需要中国面料企业对标国际顶尖的“金字塔”层面,对标世界顶级面料在科技、工艺和品质等方面的高水准,在高品质上苦下功夫打造核心竞争力,逐步攀升全球产业价值链的高端。 

 

  “国际面料总体使用功能性纤维来体现功能的不多,而是通过染整工艺的特殊处理形成特殊的手感和风格。比如意大利企业用羊毛和锦纶塑造的三明治面料,手感丰满有弹性;日本企业依然是精致细腻的手感,纯棉面料的纸质风格爽滑而有骨感,同样是色纺纱产品,通过色纺与格纹的整体设计,使得色彩优雅时尚且十分协调。”谈及国际面料产品的突出亮点,陈宝建说道。  

 

 

 

  作为服装品牌设计师和采购商代表的付奎、刘锐均表示,时尚品质面料在其所代表品牌企业的供应链中占据了重要一环,海外高端产品也一直是企业关注的重点之一。齐梅表示,国际企业的时尚面料在流行趋势、技术应用、原材料开发、生态环保等方面亮点很多,对面料高品质开发的意识与理念非常值得国内企业借鉴与学习。 

 

  评审团本着严格的评审标准和评审规则,从时尚性、创新性、商业性等多个维度对参赛产品进行了严苛的专业评选。时尚性方面,主要侧重考核产品色彩搭配是否和谐,图案或纹样等创意设计是否独特美观,产品风格是否符合当季流行趋势。创新性方面主要强调产品注重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应用,能够赋予织物在手感、风格、品质、功能和生态等方面的新价值。商业性方面,主要重点考察产品是否具有明确的产品定位和良好的市场潜力,并符合消费需求、注重与终端市场的对接,工艺和技术成熟,质量稳定,服用价值高。 

 

  评委们认为,在面料材质、色彩、流行趋势、消费者审美趣味、高级定制等方面,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还有一定的区别。国际高端面料企业对新产品和新元素求新求变的速度在加快,采用先进的染整工艺技术、细致的后期整理技术等等,使得面料的新颖度、丰富度、品质度也越来越高。尽管成本较高,但优质面料在整个设计开发过程中往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无法替代,这造就了高端面料日趋强劲的市场需求,长远来看将是未来一个高增长的行业。 

 

 

 

 

 

  评委们还指出,在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全球价值链重塑的新时期,中国面料企业应抓住这个绝佳的机遇,以取得产业主导权和提高产品附加值作为发展目标,共同推动中国纺织行业领先的国际地位向时尚领域再进一步。 

    

  

  据悉,“优可丝® BV·2019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已于7月完成了国内企业的评选。本次大赛的国际、国内获奖企业将受邀参加9月27日于绍兴柯桥举行的“2019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获奖产品也将同期进行静态展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