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国河南服装人 中秋返乡淮滨行”活动在淮滨县举行
——签订投资项目21个,总投资额265.7亿元
2019-09-16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2日,由信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淮滨县人民政府、郑州时装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月是故乡明“全国河南服装人 中秋返乡淮滨行”招商洽谈活动在淮滨县举行。中国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杜岩冰、国家纺织产业节能减排技术支撑联盟、中纺联环资委副秘书长王保生、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信阳市副市长李正军、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长梁超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河南籍纺织服装企业精英齐聚“淮上江南·梦里水乡”的淮滨,共话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畅叙家乡情谊、共商合作大计。

 

  中国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杜岩冰指出,服装产业转移是必然规律,其重心已经由东南亚转到我国沿海城市,由于劳动成本上升和贸易摩擦,随着产业和消费升级,产业格局正在重塑,加快了向中西部转移,带动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河南老家抓住了机遇。

  李刚会长发表即席讲话。他认为,河南发展服装类劳动密集型产业最具竞争力。河南有的是劳动力资源,全省外出人口2000多万,信阳外出人口有220万。沿海服装产业向中西部转移,河南是首选地。服装产业市场容量大、吸纳就业多、导入难度小、带动能力强。我们提出抓住一个机遇,发挥四大优势,推进五大工程,努力实现河南服装万亿产业目标。让服装产业为经济社会繁荣做出最大贡献,为河南人带来福气、财气和洋气。营商环境是金山银山。像淮滨县,短短几年就引来企业168家。真诚欢迎在外河南服装成功人士关注河南老家、关注淮滨。政府主导,协会引领,企业跟进,三方合力,河南服装将快速崛起。

  李正军代表信阳市委、市政府对“全国河南服装人 中秋返乡淮滨行”招商洽谈活动在淮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信阳市概况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曾辉代表淮滨县委、县政府和82万淮滨人民,对莅临淮滨投资考察的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她说,目前,淮滨县化纤纺织主导产业已蝶变为顶天立地的支柱产业,“淮滨织造”已经成为全市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的领跑者,在打造中西部最大的化纤纺织基地这条道路上行稳致远。当前,淮滨的竞争力、吸引力、辐射力持续提升,已进入蓄势崛起、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迎来了利好政策多重叠加的新机遇。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常回家看看,更多的感受淮滨的发展变化,更多的为淮滨发展献言献策,更多的为来淮投资者牵线搭桥,与家乡人民共同开创淮滨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招商洽谈会上,梁超介绍,淮滨县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首批确立的180个产业集聚区之一,规划面积14.8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7.53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68家,基本形成了由化纤纺织---服装生产---智能服装制造的产业链条。纺织企业已达89家,签约和投产的喷水织机3万台(套),年生产能力10多亿米。同时,服装产业快速发展,目前拥有服装生产企业42家,年加工服装2000多万件。作为信阳市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的绝对领跑者,淮滨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对外招商活动,支撑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同时,他还并从自然禀赋、区位优势、人力资源、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方面对淮滨进行了全面推介。

  广州市铭瑜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东美、众创衣联(广州)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平、日本著名建筑工程设计师女鸟刚与各位企业家分享了成功之路。

  在热烈的掌声中,梁超、王新江、李强、徐懋等县领导代表淮滨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鹿颜国际服饰有限公司、浙江润达丝绸有限公司、河南君子林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签订了21个纺织服装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265.7亿元。其中,百亿元的项目2个,纺织类项目14个,服装类项目4个,主导产业配套项目3个。

  “全国河南服装人 中秋返乡淮滨行”活动于9月11日至12日在淮滨县举行。活动期间,企业家在曾辉、梁超等县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淮滨县城市会客厅,县产业集聚区智能服装产业小镇、香港顺发羊毛衫产业园、浙商纺织工业园等实地考察,现场感受了淮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工业经济持续攀升。

  活动期间,在“淮上江南”会场举办的“月是故乡明 淮滨时尚之夜”服装时尚秀美轮美奂,给人以美妙的视觉享受,更是为“全国河南服装人 中秋返乡淮滨行”活动增添了无限魅力。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