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东方力量 闪耀纺都——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盛大启幕
2019-09-27
分享至:

  CTEI网讯 时尚跃变,成就“布”凡!9月26日,在酷炫的裸眼3D全息投影震撼开场之中,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于浙江绍兴柯桥正式拉开帷幕。“‘东方力量·闪耀纺都’柯桥时尚趋势动态发布”在柯桥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大放异彩,以高端趋势研究、高质服装设计与高级纺织设计交织的创意智慧,动感诠释了新一季的服装面料潮流与流行风向。

  本场发布会由中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YA'S-TEX®(绍兴市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三家柯桥标杆面料品牌企业联袂独立品牌设计师李坤、双料“金顶奖”服装设计师王玉涛和户外品牌设计师Rico李伟刚,从“绿色·可持续”“科技·功能”“时尚·文化”三大流行趋势方向共同打造呈现了集前瞻性、引领性、专业性于一体的未来新时尚,令人耳目一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袁红萍,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 冯德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区长赵如浪,绍兴市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炜,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东,绍兴市柯桥区政协副主席吴汉华,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理事长克里斯汀·辛德勒,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荣誉会长、米兰时装周创始人Mario Boselli,法国国家匠心联盟主席、法国文化部时尚产业国家顾问 Lyne COHEN-SOLAL,英法工商会会长 Catherine LE YAOUANC ,意大利Arese市市长、米兰南部公园主席、米兰大都会代表 Michela Palestra,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董事长周小燕等领导和国际嘉宾出席。来自美国、瑞士、马来西亚、老挝等国际行业协会的主席及设计师、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柯桥时尚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中心、浙江星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时尚助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

  赵如浪在会上致辞。他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柯桥时尚周的活动规模越办越大、特色越来越亮、效果越来越好。今年以来,柯桥依托“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开启“时尚+制造”“时尚+设计”“时尚+服务”全新模式,不断造浓柯桥的时尚味、提升柯桥的国际范。他还指出,本届时尚周立足柯桥“托在一块布上”的庞大产业基础与发展态势,从“时尚设计、时尚制造、时尚消费、时尚服务”等四大领域,展示了一个更为精致、别具特色的时尚盛典,与往年相较呈现出三个特色:一是设计了国际时尚发布秀,可近距离感受国际品牌和名模的魅力;二是引入了裸眼3D全息投影技术,更好地呈现了柯桥纺织面料、花型;三是增添了街头秀的表现形式,实现了由时尚产业向时尚生活的延伸扩面。

  夏令敏在致辞中指出,柯桥时尚周立足柯桥“托在一块布上”的庞大产业基础与发展态势,始终保持以时尚创意面料为核心特色,因势而新、顺势而行,以强劲的辐射力、集聚力和竞争力,推动柯桥构筑产业新格局、构建产业新生态。他还指出,在产业分工格局重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下,如何早日实现世界纺织强国的目标、促进中国纺织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行业力量,考验着中国纺织人的智慧与能力、责任与担当。在新技术革命推动全球价值链重塑的新时期,以取得产业主导权和提高产品附加值作为发展目标的时尚产业,将是构建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的重要支撑。

 

  柯桥面料“尖”品引领新时尚

  “‘东方力量·闪耀纺都’柯桥时尚趋势动态发布”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研究发布的“2020/21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为设计理念指导,融合中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YA'S-TEX®(绍兴市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三家柯桥面料品牌特色各异的企业文化及产品风格,以”适变”的季节概念,从“时尚·融化自由”、“科技·代化觉趣”、“绿色·人化自然”三个主题方向,呈现了一场流行趋势引动产业链珠联璧合的视觉盛宴。在近50套华衣美服的流光溢彩之中,理性的纺织技术与感性的创意设计合力诠释了以变应变、唯变所适的趋势内涵与时尚价值,同时也展现了柯桥纺织品牌弄潮时尚、奋争上游的强劲之态。

  服装设计师创意理念的转换和落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品质面料的选择和应用。即便是高成本,优质面料在整个设计开发过程中往往至关重要,其支撑作用甚至无法替代。本次发布会采用了三家柯桥面料品牌企业的75款面料,面料的新颖度、丰富度、品质度都非常高,在时尚性、创新性、商业性上可以说代表了柯桥优秀纺织企业的杰出水平,为设计师带来了诸多的创意灵感和新鲜理念。三位服装设计师分别从不同的主题方向,以时尚设计的艺术语言对三家柯桥纺织品牌契合当季流行趋势的产品进行了精彩诠释。

  ——中多控股:优雅时尚焕发时代新韵

  在“时尚·融化自由”主题发布中,中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麂皮绒面料在设计师王玉涛的精思妙想之下,焕发了独具一格的时尚魅力,别有韵味。坐落在柯桥的中多控股是国内麂皮绒面料领域的佼佼者,十几年如一日的专注将产品做到了极致并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纬编空气层麂皮绒、纬编烫金四面弹麂皮绒、树皮皱空皮层麂皮绒等特色产品在各类服装、家纺、家居、鞋帽中得到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应用。

 

 

 

 

  作为一位在业界享有盛誉的著名设计师,王玉涛一向尊崇东西方文化交融、传承创新“中国风”。“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时尚、艺术和制造都更加多元化,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在这个背景下,我从基础的美学出发,采用80年代摩登的流行元素,借以展现新时代女性的独立、品味与姿态。用高腰的设计突出身材比例,用动物的花型纹样表达性格的不羁。色彩方面,在化妆盒里的洋粉和翔蓝灰、卡其与琥珀红使色彩上增加一些神秘感,表达女性的柔美与多变的特性。”谈及此次的设计理念,王玉涛说。

  ——YA'S-TEX®:科技基因注入前卫设计

  在“科技·代化觉趣”主题发布中,YA'S-TEX®联手长期投身户外行业的设计师Rico,共同呈现了科技元素与潮流元素完美结合的前卫设计。YA'S-TEX®主要生产和研发户外运动面料,主营产品有四面弹春亚纺,全涤四面弹,尼龙四面弹、登山服面料、功能性面料、四面弹复合TPU、户外运动弹力等面料。

 

 

 

  Rico充分发挥了YA'S-TEX®功能性面料的优势和特点。在服装设计中,将强烈的色彩碰撞、潮流机能的复合材质以及立体贴袋的设计与系列的夹克、大衣、卫衣、裤装相辅相成,整体风格以大廓型的军事化机能潮流风贯穿。他介绍道,在外套设计上,最能够凸显机能感的口袋设计是重点,不论是单个大口袋还是多个立体口袋的组合,为外套款式注入了更多的功能性。同时他还将防护机能等功能性实用军事元素融入设计中,透过瞩目的创新迷彩和警示感反光元素,展示了一种源于前卫设计的机能视觉概念。

  ——松井纺织:游走绿色丛林的环保新风

  在“绿色·人化自然”主题发布中,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携手设计师李坤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环保之风。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是国家再生纤维素纤维女装面料产品开发基地,主要经营天丝系列、铜铵系列、毛纺系列、棉纺系列、麻纺系列、化纤系列、人造丝系列、记忆性纤维等产品,是柯桥当地一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优秀企业。

 

 

 

  “人化自然,看到这个主题后涌入我脑海的是马赛克丛林。现在的人们犹如一个新的现代物种,游走在钢筋混凝土打造的现实丛林和电子数字建立的虚拟丛林里,向往自然宁静又摆脱不了对科技数字的沉溺,这样的人生犹如众多马赛克的拼接,有许多不为人所知和不想为人所知的部分。”谈到面料产品触发的设计灵感,李坤还表示,此次的设计通过人化自然的色彩,采用了松井公司多种富有手感和肌理的天丝牛仔等环保面料与蕾丝、弹力针织条绒、麂皮绒等多种对比材质进行块状拼接,再现了当代人的多面拼接人生状态,从通勤穿着到街头玩酷,丰富、实际、年轻、冲突,同时又奇异地忧郁和和谐。面料中亮丝的光感、特殊工艺吊染的使用、原创绣花等细节起到了点睛作用。

 

  跃升国际纺都的推动者

  在奋进“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路上,柯桥庞大的纺织制造、商贸、设计企业群体是柯桥实现“时尚跃变”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在柯桥区政府每年2000万的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和保驾护航下,“柯桥时尚周”平台的创新驱动力更为强劲,柯桥纺织企业也应声而动,创新创牌,努力寻求时尚跃升的突破口,在不断寻求创新和变化中,踏准了发展的节奏,找到了前行的方向。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浓的时尚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设计创意力量入驻,为柯桥这座城市不断注入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

  自2015年至今,柯桥时尚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吸引力越来越足、影响力越来越大、产业带动力越来越强,已逐步从一个区域性时尚活动,迈向一项全国性、国际性的时尚盛事。作为集成创新的优质平台,柯桥时尚周既是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产业转型的关键一步,更是构筑时尚创意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重要一环。

  在接下来的四天当中,柯桥时尚周还将以品牌发布、时尚秀演、趋势沙龙、创新展示、专业论坛、国际交流、街头艺术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时尚创意集合活动,与同期举办的2019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2019中国绍兴柯桥纺织国际贸易服务展览会等盛会联合呈现柯桥纺织产业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