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艺蝶针织2020/2021高端经编成型产品流行趋势发布
2019-10-15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9年10月6日,2020/2021高端经编成型产品行业流行趋势年度发布会在江苏省宜兴市举行,2019成型产品设计研讨会同时进行。宜兴市艺蝶针织有限公司联合行业专家做了权威发布,来自经编及服饰、原料、机械等相关企业的代表,纺织院校、设计机构的专家,以及行业协会、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发布主题是“融合与创新”,包括三个层次:第一、常规结构与多种用途的组合;第二、经编技术与新型原料的结合;第三、传统工艺与设计创新的融合。设计的基本素材包括:常规产品的提升(以袜子为主)、相关应用的拓展(以服装为主)、成型产品的融合(以服饰配套为主)。
密实组织成型服饰发展迅速,对于织可穿效果要求较高,外穿服装设计空间较大;服装、饰品规格尺寸需根据时尚、个性和特种要求进行设计;平纹组织、网孔组织与提花组织应用比较均衡,发挥各自特点而不是混搭;总体上看,成型设计会遇到编织难点,但最终产品还是要以造型艺术作为评判标准。
2015年第一届发布会举办时,宜兴市艺蝶针织有限公司联合行业协会、纺织院校、产业链企业以及国际知名设计机构的专家,组建成型经编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工作涉及多层面。技术层面:推行原料应用、装备改进、技术完善、工艺流程和生产管理;推行研发的单一系列、组合系列方案。产品层面:提出成型产品的主流色彩、品种与规格的拓展;提出从面料设计到成品设计创新要点。市场层面:研究国内外需求走势,特别是国内生产与市场走势;提出新的设计思路、取得的成果主要应用于未来服饰的研发, 部分形成具体品类。
高端成型产品发布活动持续5年。5年对经编行业往往是一个产品周期-----技术推动产品的成长,产品推动消费增长和趋缓的过程。成型技术是针织的传统技术和特色技术,得到不断演绎,应用得到快速拓展。而经编成型技术以包揽粗犷、细腻等诸多风格见长,其产品占有较大的量,产品周期超5年。
代表坦言:连续的年度发布见证成型产品的发展。定位成型与定位提花、分离技术与修边技术、计件产品与系列产品、智能化设计与制造等都在经编行业有序推行。产品的精细化体现在各部位成型细节和整体效果。成型具有了整体性,如服与饰,衣、裤、裙和袜子、手套等组织结构可以一致,采用原料可以相异,编花花纹相互协调,成型韵味相互呼应。
专家认为,高端成型经编产品流行发布涉及具体产品设计与应用,十分难得,这一发布的模式创新已经为面料产品发布提供十分有益的借鉴,可为行业发布提供十分有价值的借鉴。
专家提出,成型结构与规格的实现,技术上难在两个方面,成型工艺和产品性能,开发需要长期,国内有少数企业花大力气投入,一直取得领先,知识产权保护十分重要。希望艺蝶的产品研究在引导行业方面多做工作,相关行业组织和院校在这一方面也要深入。 
宜兴市艺蝶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储国平指出:“针织行业成型产品开发已有30年以上历史,已经建立起国内外联合设计的机制,流行趋势的研究必须结合市场,不断创新思维,挖掘其中各种潜质。高端流行趋势常态化年度发布,已经形成一定的国际影响,设计理念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其原因在于体现产业链智慧。设计思路和流行元素的提出,如同系列产品的领先研发与不断完善,需要一定的周期,都是下了大功夫的。艺蝶许多新产品开发也是几十年磨一剑,这种产品在国际市场往往能够打开局面,今后将继续整合国内外设计资源,推进产品对消费的引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