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绿色纺织服装产业高峰论坛在新乡召开
2019-10-1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6日上午,以“纤维素纤维和氨纶纤维生产技术和终端市场应用研讨”为主题的第一届出彩中原•绿色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新乡市经开区举办。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出席论坛,管委会主任王景书主持会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信息部副主任朱宇星、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综合部主任戎中钰、德国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胡倍博士等多位业内专家及200多家企业代表与会。


 

  本次论坛是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的重要环节,也是展示纺织行业高端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和共享纺织新思想新观点的学术盛宴。各位专家,围绕氨纶行业运行报告、氨纶工程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创造化学新作用、离子液体法制备再生纤维新技术及创新引领发展、绿色开创未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同时,此次盛会也是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省、市对外开放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新乡市绿色纤维专业园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提升新乡纺织服装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祁文华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新乡市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新乡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粘胶长丝产能位居世界第一位,棉纱产量位居河南省第二位,纺织产业总体实力位居河南省第三位。按照“做大绿纤、做新化纤、做强纺纱、做精印染、做大服装”的定位,依托白鹭化纤、中纺院绿色纤维等龙头企业,新乡正在加快培育建设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的绿色纤维专业园区,着力打造集纺织、织布、印染、服装于一体的现代服装产业集群。

  刘思江表示,作为新乡市区东部经济增长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绿色园区,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郑新深度融合战略和大东区建设发展大局,以建设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着力招商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定。 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绿色纤维专业园区建设,按照“高端引领,多元跟进,产业配套”的思路,全力推动经开区,以及新乡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紧盯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前沿,汇聚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精英,高层次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运作,为产业发展把脉,为企业发展指点方向,必将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赋予强大动能。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