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十五届“科学·艺术·时尚”节暨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决赛献礼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
2019-10-21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0日上午10:00,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五届“科学·艺术·时尚”节暨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决赛在7号楼1号秀场,隆重开幕。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副书记倪赛力出席开幕式。本次决赛特别邀请英国中央圣马丁设计学院原院长、北服特聘教授ANNE SMITH,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原校长刘元风,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庆70周年阅兵式民兵方队服装主设计师杨洁,英国曼特斯特城市大学服装系副主任ANTHONY BEDNALL,中国服装金顶设计师刘薇,中国服装金顶设计师王玉涛等业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委。

  马胜杰在致辞中说,在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的喜悦氛围里,大家共同见证科学、艺术、时尚深度融合的教学科研成果,共同享受多元文化相融共生的精彩纷呈。“科学·艺术·时尚”节是北京服装学院全校性的文化学术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建设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被誉为北京服装学院最美的文化品牌。本次“科学·艺术·时尚”节以“融合?中外”为主题,围绕时尚教育人才培养、时尚产业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度的学术交流,包括30余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活动。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与各位嘉宾共同探讨时尚教育,探索文化融合,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认识和了解北京服装学院,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致辞

  随后,第六届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International Youth Designer Competition,简称IYDC)决赛,作为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的“重头戏”精彩亮相。

  本次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主题为“文化和合”,意即“和”而不同、相同而“合”。“和合”是文化多元共生的理想状态,正所谓“和合如意”。青年设计师们将本土与国际的服饰文化相融合,通过自身的理解、再构、创新,创作出以文化共生为导向的可进行商业转化的创意设计作品。在这一背景下,设计师作品里蕴含着更多跨界文化元素,是深层次设计理念的表达。此次邀请赛的选手们正是多元文化融合共生设计领域的代表,他们的作品表达能够引起未来新锐设计的共鸣。

  34位优秀设计师的作品逐一登台亮相,模特身着靓装步伐稳健穿梭于T台,将设计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风格迥异,美轮美奂,给予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最终,来自西班牙的选手Noelia Esca?o获得金奖,英国选手KaznaAsker获得银奖,中国香港选手严宜舒获得铜奖,优秀奖获得者分别为南非选手Andile Oliver Nsele、中国选手张钰、荷兰选手Luka Mooibroek、中国台湾选手龔泓凌,以及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中国选手赵锐。

西班牙选手Noelia Escaño获得金奖

英国选手KaznaAsker获得银奖

中国香港选手严宜舒获得铜奖

  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历时一个月,将充分展示办学成果,营造校园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精彩纷呈的活动为秋日北服增添靓丽的色彩。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