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乘科技与智造东风,引毛织服装趋势潮流
——“富力·环贸港”2020-2021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动态发布会
2019-11-01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1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开馆前一晚,围绕“智造·新织城”这一主题,“富力·环贸港”2020-2021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动态发布精彩亮相,为业界奉献了毛织服装最新流行趋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部主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邢冠蕾、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活动主办单位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活动承办单位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敬东,冠名单位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富力环贸港副董事长程怡以及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大朗镇部分党政人大班子成员、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协办单位代表、采购商代表、大朗毛织企业、媒体记者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

  活动开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家强、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和大朗镇人民政府,签订“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战略合作协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当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世界级产业集群先行区”的建设。大朗作为全国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配套,积极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三方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

  当前,东莞正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广东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大朗毛织迎来转型升级的最佳良机,接下来,大朗将以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为抓手,依托“1+2+5+N”管理服务体系,推动传统毛织产业向“智造产业、时尚产业、文化产业”升级,全力助推“湾区强镇、品质大朗”的建设!

 

  毛织产业链优秀企业联合发布

  今年的流行趋势由四家大朗企业联合发布,包括纱线、机械、高级定制、童装等产品。此次联合发布突出了毛织科技与时尚设计的完美结合,展示的工艺先进、设计感强,充分体现了时尚大朗的“智造”实力。

  主题一由“释宝儿(shibaoer)”高级女装定制品牌发布,展示的产品多采用棉、麻、毛等天然材料,设计经典且时尚潮流,既简洁又颇具特色,将传统风格赋予了崭新现代感,让时尚人士眼前一亮。释宝儿(shibaoer),一个将精致文艺完美融合的品牌,触摸那些曾经潜藏在心灵深处而又向往的自由,还有面对现世安稳的幼稚,她将唤起人们内在的纯真,找回美好心境的感知力,希望通过简约舒适的设计凸显气质优雅,童心可存的美学理念。

  主题二由东莞市优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该公司展示了其极富特色的纱线新品,其特种花式纱线涵盖种类齐全,为毛织设计提供了原料上的灵感来源。大朗毛衣不仅保暖,更是时尚,不仅秋冬可穿毛衣,春秋穿着也是舒适,这就是纱线有魅力。优美纺织为全球各快时尚品牌提供快速反应的特种纱线,成为快反纱线的先锋企业。

  主题三由巨星针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诠释。由其新品电脑横机生产的毛衫一出场,复杂的毛织肌理、精湛的工艺就引起了观众的关注,显示了该公司机械产品的强大能力。服装以暖色调为主,款式简洁经典、以多样的毛织花型为设计亮点,展示女装休闲、低调奢华之感。巨星针织机械主要以研发、生产电脑横机为主,旗下有“華能巨星”、“南亚巨星”两个品牌,通过自主研发获得了“发明专利证书”“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等50余项专利,遍布针织机械核心零配件及核心传动技术领域。

 

  第四主题由“毛一”(MOYI)品牌呈现。“毛一”是巷头的形象品牌,源于“中国毛织第一村”的缩写“毛一”,其品牌包装女装、男装、童装。本场发布童装产品,由可爱活动的小模特穿着时尚、舒适的毛衣出场,萌翻了现场。服装色调明艳,结合圣诞主题元素,在轻快的音乐中,小模特的每一步都给毛衣增添了闪亮的光。“毛一”凸显了舒适、运动、时尚的设计风格,崇尚自然简约、追求阳光和自信的设计理念,展现了可自由搭配的欧美童装风采。男孩系列运动简约且不失时尚,女孩系列可爱活泼而不失童真。

  这四家优秀的品牌组成了一支实力卓越的流行趋势展示与应用队伍,在精彩演绎新趋势的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大朗毛织品牌正焕发的新活力,传递出新织城的时尚风采。  

  

  “富力·环贸港”探索科技 智造赋能

  今年的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由“富力·环贸港”独家冠名支持。作为中国服装产业的互联网+平台,富力·环贸港也一直在密切关注毛织产业的发展变化,积极探索用科技为毛织产业赋能的路径,期待着为毛织产业注入更多数据化与智能化的高科技DNA。

  “富力·环贸港”与本次流行趋势发布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旨在为毛织产业注入更多数据化与智能化的高科技DNA。两者的强强联合,体现了以大朗集群为代表的毛织产业对科技化、智能化的重视,也为流行趋势发布会带来技术的迭代,以及推动思维的迭代。富力·环贸港具备最先进的5G技术,搭建了环贸快版、环贸映像、富运通、富贸通、亿订电商、RFSHOWROOM等产业服务板块,畅通无阻的供应链无疑贴合了大朗毛织行业产业转型阶段的急切需求。  

  

  大朗引领毛织服装潮流

  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于2007年创办,是大朗镇重视毛织服装生产和加工中原创因素、引领潮流的一个重要体现,是大朗引领中国毛织服装时尚发展的平台。发布会由大朗镇政府联合中国流行色协会等权威机构共同举办,作为“织交会”的专项活动之一,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逐步树立了大朗引领毛织服装流行趋势的权威。由此带动,大朗于2009年被列为全国唯一的“中国毛衫流行趋势发布基地”。

  每届发布会由多位国内知名专家、设计师共同探讨当下流行时尚元素,精心策划和准备毛针织服装流行趋势提案,并通过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布。从2012年开始,发布会创造性地与大朗本土优秀品牌联手,结合企业自身的品牌特点进行流行趋势发布,既体现了发布会与产业的高度融合,更提高了企业品牌的高度,增强了宣传效应。每年“织交会”上的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已成为国内毛织服装业界流行资讯的风向标。

  持续开展的流行趋势发布,以及设计大赛、网上设计大赛、技能大赛、设计师年会等多个和原创设计相关的行业活动,无疑可以进一步促进全镇纱线、设计、智造、品牌多个环节的协同创新,不断提升大朗的“智造”能力,提升大朗毛织产品的时尚度、附加值和行业竞争力,促进大朗毛织产业的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