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汇聚纺织产业中坚力量——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届一次会议宁波召开
2019-11-05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4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宁波隆重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企协会长夏令敏,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中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中纺企协副会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工会主席、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纺企协驻会副会长邢冠蕾,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纺织出版社社长郑伟良,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谢青,陕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潘志玉,以及来自广东、河南、江苏、陕西、四川、安徽、重庆及宁波等地区的纺织主管部门、协会、商协会有关领导,东华大学、成都纺专、西工大等大专院校的代表,中国恒天集团、红豆集团、江苏阳光集团、北京时尚控股、东方国际集团、鄂尔多斯集团、山东如意、山东魏桥、浙江富润、太平鸟集团,福建祥华集团等龙头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主持会议,并就换届筹备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会议审议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集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出席会议。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于武到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夏令敏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杨峻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谢青、王进军、叶志民、俞亦政、徐建华等38人当选为副会长,朱国学当选为秘书长。

  

  于武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评价了纺织行业和中纺企协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第九届理事会期间协会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在与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多年合作中,觉得工作上有三大特点:业务领域专、工作模式精、服务意识强。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只有不断变革创新才能促进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于武在发言中对中纺企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社会组织的协商民主、社会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把对政府、对企业的双向服务做深做精。二是为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精准扶贫、污染防治、防范贸易风险,推进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作为,把调研、咨询、推广工作做精做深。三是做好纺织工作的管理创新工作。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在专业领域做精做深,让服务更加深入人心。

  他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中纺企协不断开拓创新,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企业家的历史使命,继续推动纺织企业转型升级,继续为推进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乃至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夏令敏以“加快管理创新 推动中国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我国纺织行业发展情况和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影响和应对措施。同时,全面回顾了第九届理事会五年任期内的行业发展情况、协会工作要点,并立足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对下一步协会工作进行了建议。

  他指出,纺织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支柱地位从来没有变化。中国纺织行业树立了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新定位和新标签,在一些指标上已经达到纺织强国标准。五年来,协会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依靠会员单位和各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发挥三位一体综合性优势,紧紧围绕推进管理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服务水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对于中美贸易摩擦,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关注国内市场,把国内市场做好。第二,出口要多元化布局。第三,关注海外布局,非洲、东南亚等还有很多区域欢迎中国企业去投资,在南美很多区域都非常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同时要注意投资风险控制。

  谈到企管协会的主要工作之一——管理创新,夏令敏指出,数字化管理已经渗透到整个生产、研发、营销、仓储、物流各个环节,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对企业而言尤为重要。他希望中纺企协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都能在管理创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上继续走在前列。目前,50%以上的企业在两化融合上已经进入了集成应用的阶段,但还不够,还需要在数字化方面下更大的功夫。

  同时,他提醒广大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过程都要注重实效,特别是在智能制造推进过程中一定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实际应用的效果出发,从提升效率、提高效益的角度出发,实施智能化改造、提升数字化水平,而不能为了智能化而智能化。

  他从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区域合作、投身产业扶贫、精准服务和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梳理了中纺企协第九届理事会的工作。今后,新一届理事会未来五年工作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区域合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让中纺企协真正成为企业家之家,成为企业之家。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把企业管理、管理创新作为核心工作努力的推进。未来的五年,中纺企协将在各位企业家的支持下,在企业管理创新上进一步下大力气,进一步花功夫,把纺织企业管理创新、管理状况、管理水平提升讲清楚,为大家在管理提升上出更多的主意,提更多建议,也能让管理在未来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真正实现向管理要效益。

  夏令敏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秉承改革和管理,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他希望每一位理事、每一位代表,继续支持协会的工作,所有企业都能以开放的姿态分享经验,共同为纺织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纺企协副秘书长张京炜所做的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中纺企协副会长王进军所做的章程(草案)修改说明。在以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纺织分会秘书长王青翠为总监票人的工作小组组织下,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第十届理事会。

  在随后举行的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孙晓音宣读了关于推荐中纺企协第十届理事会领导人选的函。

  叶志民宣读了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中纺联推荐副会长和秘书长人选简历。

  会议按照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办法,先后选举产生了中纺企协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123个。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当选副会长谢青宣读的关于聘请特邀副会长的议案,聘任王启明、赵林中、刘建国、刘岳屏、邱亚夫、郑宝佑、韩平为特邀副会长。审议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当选秘书长朱国学宣读的关于聘任第十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和部门负责人人选的议案。

  会上,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工程师张志、绍兴飞亚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裘建荣、江苏雅鹿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业松、北京数制科技CEO王江代表中纺企协新老成员分享了感受和经验。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