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行业新闻\记者“双十佳”评选开启 | “沭阳杯”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11-15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15日,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届新闻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纺联新闻中心承办、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并以“沭阳杯”冠名。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中纺联副会长、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江苏省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沭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沭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朱少建,沭阳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中国纺织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徐红,纺织服装周刊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中国纺织报副总编辑王冰和来自行业、综合3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中纺联新闻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陆茵主持。

 

  今年,已是开展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活动的第八年。一路走来,中纺联紧随国家新闻宣传工作原则和导向,坚守行业舆论宣传阵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实施“十三五”战略规划等多个重大节点,中纺联回顾改革开放40年非凡历程,行业宣传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孙淮滨副会长在介绍新闻奖筹备情况时表示,新闻宣传是提升行业发展的软实力,是助推纺织强国建设的力量,开展新闻奖评选活动正是为了激励多出好记者、好新闻,鞭策鼓励记者自强不息,牢记使命,希望新闻奖评选活动与“沭阳杯”并肩同行,共同努力将活动持续举办下去,发挥好媒体记者喉舌作用。

 

  江苏省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在发布会上说,支持行业新闻奖活动不仅使沭阳这张名片快速走去出,纺织服装品牌和企业在全国的认知度也明显提高。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活动已是“沭阳杯”连续冠名的第五年,在五年的合作中,沭阳县政府及经开区与中纺联新闻宣传工作互助互推,中纺联新闻中心多次组织媒体团走进沭阳,在行业新闻宣传的力量下,沭阳纺织企业从规模、数量、产值上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当前,纺织服装产业在中纺联的关心下实现了企业从少到多、产业从弱到强、品牌从无到有、发展从跟随到引领,走出了一条具有沭阳特色的发展之路,全县现已拥有规模以上纺织企业120多家,基本形成了从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建成全国首个智能针织产业园,创成纺织纤维新材料等4个省级特色产业园区,拥有包覆纱等15个全国“单打冠军”,预计今年纺织业高效率产值将达到180亿元。

 

  发布会上,来自行业、综合媒体的代表分别发言,表示新闻奖“双十佳”评选活动意义重大,希望能够持续开展,通过评选评优过程体现记者的行业价值,在十佳记者推荐上严格把关,十佳作品报送上进行精选优选,让奖项得到行业认可。在众多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中纺联副会长孙淮滨和沭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现场签订了“沭阳杯”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活动合作协议

 

  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在发布会最后环节出席与媒体见面,对纺织行业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对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鼓励记者要坚守记者职责,不断通过学习提高专业水平,以“科技、绿色、时尚”的行业新定位讲好行业故事,以创新思维和写作方式叙述行业卓越成绩。

 

  据了解,“沭阳杯”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范围包含综合媒体和行业媒体,设十佳记者奖,十佳作品奖两大奖项。第八届新闻奖在评审上将更加严谨,注重质量。十佳记者奖以单位推荐和领导评语为主要依据,参考年度发稿数量、对行业新闻宣传贡献、综合素质与职业表现、行业影响力进行评选;十佳作品奖按照参评作品的行业新闻价值、选题为主要依据,以真实性、时效性、代表性为基本原则,以作品影响力、主题鲜明度、论述力度、图文运用精彩度、写作风格和新媒体阅读量与点击率等综合水平进行评审,相同题材文章以作者的写作水平为标准进行评选,相同内容文章优先入围新媒体作品,参评作品必须是来源于国家正式批准的报社、杂志社、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以及以该新闻单位注册的合法微信公众号,并在2019年度首次刊播的纺织行业新闻作品,报送日期自发布会后开始至12月25日。

 

附:《关于开展“沭阳杯”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