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放飞设计梦想的青春力量——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9-11-21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20日,备受瞩目的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市即墨中纺国际商贸城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学联共同主办,共青团青岛市即墨区委承办,以中华民族文化创想为依托、以当代时尚艺术融合为手段,以服装服饰设计为载体,汇聚“名校”、“名师”、“名企”,共同推动“未来新生代”——中国服装新锐设计力量的崛起!

  大赛以“裳青春·汇梦想”为主题,作为面向全球青年时尚设计师、时装院校师生及服装设计爱好者的国际性公益赛事,致力于为服饰创新领域的青年设计师们搭建展示交流与就业创业的平台,激发时尚产业潜能与活力!来自全国二十余所设计院校及服装企业推荐选送的百余名选手,经组委会的专业初评,选拔出32名晋级总决赛,并最终角逐各项大奖,冲击总冠军,尽情展现中国青年设计师的才华与自信!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中国不同领域的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发展演进等与现代时尚相融合,促进设计创新与文化传承的双轮驱动。中国服饰艺术是世界服装史上的经典之大成,她不断地汲取着潮流元素,始终踏着时代的鼓点,激荡生命的活力。每个年代的中国服饰艺术都有着鲜明的时代感,都是引领潮流的前卫服饰!

  专业大咖名家云集 产业合作共启未来

  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总决赛于11月20日下午16:30在青岛市即墨中纺国际商贸城B馆大厅正式举行。伴随着“古韵留痕”现代汉服大型展演及云裳风华般中国舞的演出,总决赛在热烈期盼中拉开序幕。

  总决赛特邀中国唯一双“金顶奖”服装设计大师、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肇达;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金顶奖服装设计师陈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卞向阳;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杨子;中国资深品牌顾问、商品企划专家栗国威组成专家评审团,并邀请众多服装行业人士、服装品牌、服装制造企业、设计工作室、时尚买手、时尚媒体等相关专业人士参与。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招双引”发展新理念,大赛主办方还特别邀约了优衣库、日本西松屋、山东如意集团、即发集团等众多知名服装品牌参与本次大赛。优秀选手有机会与这些杰出的服装品牌及设计工作室签约合作,更有机会在青岛成立独立设计工作室,实现青年设计师的创业梦想!

  设计讲堂无界交流 华夏服饰逐梦世界

  总决赛当日上午9:30,主办方精心设置了“2019青岛市国际青年设计创新论坛”活动。论坛特邀主讲嘉宾设计大师张肇达带来《我对服装时尚的思考》、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卞向阳的《当代中国风格时尚设计的知与行》以及设计师陈闻的《艺术牛仔的设计把握》等主题演讲。讲堂内容丰富深入、视角独特、立意新颖、激发思辨,引起现场嘉宾及观众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以“文化传承与无界创新”为主题,倡导专家、嘉宾以及观众的无界交流,通过专业研讨,将时尚创新引向更深层次和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届时大赛入围设计师、服装设计院校师生、青岛市服装设计联盟成员、青岛即墨区服装品牌及制造企业、青岛国际青年创客基地、青岛青年时尚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均将参与现场互动。

  正如服装设计大师张肇达在本次讲堂演讲中提到的——“未来,中国服装市场将是最热、最火、最大的市场,世界服装业所有从业者们将在这里博弈和沉浮,大中华文明将在这里崛起……中国服装业将找到文明潜力与文化创造力,构建一个完整和完善的现代化产业格局……届时,东方时尚将执掌世界主流时尚话语权。”

  激烈角逐问鼎大奖 共筑青春时尚梦想

  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共设立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3名以及十佳设计师奖10名,优秀奖15名。现场,经过前期初评入围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总决赛的32名选手,分别在青春无界、设计之上、剪裁梦想三个环节先后上台展演,精彩呈现了他们潜心创作的作品。

  青年设计师们凭借独特创意,将文化与时尚巧思融合,创作出极具中华东方艺术美学的优秀作品,获得现场嘉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点评,总决赛各项大奖最终火热出炉。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金奖的是武汉纺织大学 刘若安 ;获得银奖的设计师是青岛科技大学 刘涵 ;获得铜奖的设计师是闽南理工学院 王杰、南昌大学 李娅娅、南昌大学 李玲。现场还颁发了“十佳设计师奖”以及“优秀设计师奖”。

▲刘若安 金奖作品《The Voice Of? Belief》

▲刘涵 银奖作品《人格面具》

▲铜奖获奖者 王杰、李娅娅、李玲

▲王杰 铜奖作品《假行僧》

▲李娅娅 铜奖作品《Southeast And Northwest》、

▲李玲 铜奖作品《8080》

  发展为重实践为本 政策助力设计创新

  青年人才是诠释中国时尚设计的中坚力量,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的举办,不只是针对优秀设计人才的一时之选,而是致力于充分挖掘“设计+产业+市场”的潜力,通过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性的优化完善人才“生态圈”,让青年设计师们不但拥有展示的平台,更有发展的动力和前景。

  本次大赛主办方为所有选手提供了力度空前的政策扶持——建立青年设计师人才数据库,推荐加入青岛市青年时尚产业发展促进会;提供主办方及全国举办的各类青年服装设计师论坛、交流、展示等活动的优先参与权;为获奖青年设计师提供600-1000平米的工作室;为进行创业孵化的设计师提供创业补贴和贴息贷款;将优秀青年设计师推荐给企业……同时,还涉及知识产权,采购、生产和分销,形象和传播、营销等各类可持续发展的大力支持。

  理念先导政策助力,大赛主办方希望发挥政府及企业的资源和力量,通过举办高品质的赛事,激励院校去挖掘和培养更多有创新力的青年设计师,真正落实青年服装设计人才的“开发”计划。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正是以青年设计师为“本”,鼓励他们充分表达新时代对于中华文明东方美学的尊重与自信,将中国服装文化继续推向未来的世界舞台!

  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总决赛的圆满举办,是青岛市人才引进、政策扶持、创业服务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的精准实践与高效落实,对进一步促进青岛实现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青岛国际时尚城发展格局,以及深化即墨作为“中国百强区”的创新实力,均具有标志性和指导性的重大意义!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