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八届全纺管理创新成果终审会长沙举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管理的手段,创新的亮点
2019-11-22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19日,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评审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湖南中南智能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2019年是世界经济结构与秩序的调整期,是我国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的关键期,也是我国走向高质量发展模式的关键年。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表示,截至去年,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推广工作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多年来,推广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这项工作得到国家工信部、中企联、中纺联和诸多院校的指导和支持。同时,在总结推广先进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基础上,将历届获奖企业的管理创新成果集结成书,每两年出版一期《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经典案例》,为全国纺织行业创新管理模式、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

  经过多半年的实地考察和评审,本届成果奖评审进入终审环节的共有14家企业。会上,海南欣龙无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江苏雅鹿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元丰纺织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国际轻纺城、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泛瑞客制衣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加合夏布制品有限公司、苏州宝丽迪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蓝天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的代表结合各自单位在新时代下的管理创新实践,围绕企业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就企业管理中的信息化、数字化与智能化管理模式,能力建设与协同创新发展,两化深度融合与智能制造,战略转型与商业模式,精益化生产与提质增效,市场开拓与品牌培育,新生代员工管理与激励机制,绿色发展与社会责任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亮点一一进行了介绍。

  评审专家围绕成果的创新性、实践性、效益性、示范性、规范性等进行现场点评,给出意见和建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纺联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华珊,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副主任张文彬,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俞亦政,秘书长朱国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赵剑波,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顾庆良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郭伟教授,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亚超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姜铸副教授,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刘蕴莹副教授,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敏,湖南华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群锋等组成了终审团。

  对于每年荣获管理创新成果奖的企业,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将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代为申报国家级管理现代化成果项目。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副主任张文彬就此表示,今年参评的管理创新成果体现了数字经济的热点,多家企业管理创新亮点在于信息化应用、智能工厂等,反应了企业在探索新动能、新模式方面效益显著。其次,人才建设也是企业管理创新的重点。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两个核心要素就是新技术和人才建设。张文彬建议,企业在修改汇报材料时要进一步提炼管理创新上的亮点,避免冗长,主次分明。

  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华珊表示,本届参评的14家企业分属不同的专业领域,这些处于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企业各有特色,代表了所在的行业的管理创新成果,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她强调,管理创新成果的评审,不仅是企业为荣誉而战,还要起到行业内示范引领作用。

  中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指出,本届参与评审的企业,在管理创新上多数都与信息化、网络化相关联,呼应了现在的时代特性。他希望在院校专家的帮助下,参评企业对这些管理创新成果从管理理念方面进行总结提升和完善,使之便于向全行业进行推广。

  本次终审会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主持。据悉,11月底将对获得第八届全纺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和二等企业名单公示,将于12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推广大会上,对获得的企业授予荣誉称号。

  (图/文 黄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