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9山东省十佳职业模特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02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30日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济南电视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支持,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模特分会承办的2019山东省十佳职业模特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山东省济南市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圆满落幕。

  中国服装协会顾问、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谢方明,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马志辉,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主席、一级调研员袁宗贵,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孙乐为,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轻纺处副处长肖莉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常务副会长蔡小平,副会长陈升,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济南市历下区政协副主席曾素燕,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顺利,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有400余名观众现场观摩。

  惟鲁育模、于斯为盛:十佳职业模特星光熠熠

  2019山东省十佳职业模特大赛以“中国面孔、灿烂齐鲁”为主题,发掘“齐鲁时尚新星”为主旨,为祖国庆生的同时,突显山东“名模摇篮”的产业属性,彰显新时代时尚产业与城市文明结合发展的战略特色,推动“时尚山东”、“文化泉城”的建设与发展。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十六地市模特机构和院校的600余人参加了初赛,211名选手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入围复赛,最终60名优秀选手晋级总决赛。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阵容是: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勇、中国首席时尚编导王红民、中国资深时尚媒体人田占国、中国首席男模姚阳、中国首席女模曾玲玲、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模特分会会长王淼,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招商管理部经理郭筱薇等七位时尚大咖。

  当晚,经过泳装、运动装、时装、正装四个系列的展示,以及评委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来自天艺之星模特空乘艺术学校的苏怡萱、陈卓,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王倩、任雪莹、杨宇嘉、张瑜良,来自淄博凯莱希模特与礼仪职业培训学校的荆梓桐,来自艺翌艺术教育学校的马超凤、丁永康,来自潍坊顶峰艺术教育培训学校的魏文杰等10人获得了“山东省十优职业模特”称号;

  来自临沂凯莱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马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范成龙获得“最佳身材奖”,潍坊艺翌艺术教育学校的滕佳璇获得“最佳上镜奖”,济宁宏桥教育艺术培训中心的李召乾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山东雷诺服饰有限公司的张丹获得“最具表现力奖”,威海小华模特学校的孙钰婷获得“最受媒体欢迎奖”;

  北京未时尚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海丝星纪(广东)模特经纪公司、杭州星模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英模文化等获得2019山东省十佳职业模特大赛“产业推动奖”;

  来自潍坊顶峰艺术教育培训学校的肖淑芯,天艺之星模特空乘艺术学校的吕林橞,艺翌艺术教育学校的党翊瑄、李靖宇,临沂凯莱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张靖雪,烟台艺星模特艺术培训学校的于秋妤,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侯衍斌、翟玉磊,诸城凯莱希模特学校的王柯涵,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王语哲等10人获得“山东省十佳职业模特”称号。

  同时,枣庄新时尚职业培训学校、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烟台艺星模特艺术培训学校、济宁宏桥、山东体育学院、滨州凯莱希模特空乘艺术学校、诸城凯莱希模特学校、东营凯莱希模特学校等院校和专业机构获得2019山东省十佳职业模特大赛“组织奖”,潍坊顶峰艺术教育培训学校、临沂凯莱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艺之星模特空乘艺术学校、潍坊艺翌艺术教育学校、淄博凯莱希模特与礼仪职业培训学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威海小华模特学校等院校和专业机构获得2019山东省十佳职业模特大赛“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大赛中,知名运动品牌“向尚运动”、时装高定品牌“恩雅”、女鞋品牌“芭芭拉”、女装高定品牌“Na彩”、男装高品牌“希努尔”等为各个篇章的角逐提供了服装支持。

  中国面孔、灿烂齐鲁:美丽经济助力产业升级与城市发展

  山东一直是模特大省,素有“名模摇篮”的美誉。多年来向国内乃至国际输送了大量的超模、名模, 金大川、贾晨宇、姚阳、李蔚语等山东籍名模从这里走向国际时装周舞台的山东籍模特们,常年活跃在时尚圈前沿,不仅参演纽约、伦敦、巴黎、米兰四大国际时装周,还为国内外一线服装品牌代言,为中国的时尚产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了显新时代时尚产业与城市文明结合发展,本届大赛结合城市特色创新赛制。决赛期间,选手们深入大明湖、百花洲、芙蓉街、曲水亭街、解放阁、国创中心、泉水人家民宿等济南市地标性景点进行时尚大片拍摄,一方面考察选手们在不同场景中的应对和表现能力。

  更重要的是还为构建济南“新时尚”城市文化名片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时尚与地标式经典的结合,将齐鲁文化的积淀通过时尚的方式进行表达,让更多的人了解山东,让美丽经济与城市发展有效结合起来。

  在山东纺织实现万亿产业的基础上,山东服装、家纺品牌的建设在近几年取得了较快发展:以舒朗、皮尔卡丹、伊尔依为代表的女装品牌,如意、南山、酷特、希努尔、国人为代表的男装品牌,即墨针织与童装、滨州家纺品牌为代表的区域品牌享誉全国,本次模特大赛亮相的如“向尚运动”、 “恩雅”、“Na彩”、“希努尔”均为来自山东本土的知名服饰品牌,通过与模特大赛的结合,这些品牌的形象得到了全新展示,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为山东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找到了有效的实现路径。

  山东省十佳职业模特大赛作为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的品牌赛事,聚集先进品牌理念、人才、资源和时尚要素,深入挖掘和培育山东本土模特力量,并为优秀的模特人才提供资源、渠道、媒体、职业背书等通路,在新时代下赋能模特职业的新发展。同时,作为时尚风向标的模特,通过对服装的精彩演绎,充分传达品牌理念,凸显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创造无限商机。为打造时尚山东,发展时尚产业增添了无尽活力。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