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积极防控,用心服务—— 大朗毛织着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工作
2020-02-27
分享至:

  CTEI网讯 毛织业是大朗富民强镇的特色产业,涉及20万就业人口,600亿市场交易额。疫情发生以来,大朗毛织管委会积极发挥职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

  一是及时协调大朗贸易中心停业休市、封闭管理。早在1月21日(年廿七),华南地区最大的毛织交易市场——中国大朗毛织贸易中心已开始停业休市,实施封闭管理。广东省一级应急响应发布以后,大朗毛织管委会在1月29日发布了毛织贸易中心延期开市的通知,进一步严格做好出入口封闭,人员管控和清洁消毒等工作,通知贸易中心3名湖北籍经营户暂缓回朗,着力阻断疫情传播链。目前,大朗毛织贸易中心已统一采取各项防控措施,着力确保市场正常运营,满足安全标准,将于3月1日正式复市。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通过行业协会、大朗毛织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行业协会防控疫情的倡议书”、《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时间通知》、“毛织企业复工注意事项”等信息,协助广大毛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复工前后的准备工作,营造群防群控、安全有序复工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推动毛织企业爱心捐赠,为抗击疫情贡献毛织力量。先后组织大朗慈善会、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东莞市纺织纱线行业协会举办两场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活动,定向对公安、交警、医院、社区等一线单位进行点对点爱心捐赠。推动明德实业、贵德实业、杰发纱线、杰盛纱线、裕和等一批热心毛织企业捐资损物,为抗击疫情贡献毛织行业的力量。

  四是深入调研督导,掌握行业情况,分别就疫情影响和开工情况,对140家规上毛织企业和四大行业协会员进行调研。每天跟踪和更新毛织规上企业复工情况,形成日报机制。截至2月26日,大朗规上规上毛织企业复工率为40%。

  五是做好复工督导工作,挖掘和推广先进企业做法。深入升丽针织、杰发实业、印象派服饰、新意思纺织、明德电脑横机、贵德实业、佳都制衣等毛织企业以及巷头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督导过程中,注重挖掘和推广先进企业做法。例如东莞升丽针织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该企业通过通知湖北籍员工暂缓返工,提前配足一次性口罩、洗手液、消毒液和体温测量计等防疫用品,安排专人在工厂进出口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消毒登记等工作,增设进门洗水台,加强健康教育宣传,传播防控知识等,做好复工防疫工作。企业从大门、到车间、到食堂、再到宿舍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印象派服饰、厂房、办公室、厨房、宿舍,每天都进行消毒,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向广大员工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安排错峰分时段用餐等方面减少人员聚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