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德州华源:差异化纱线精准服务提供商
——挑战变机遇,调整化升级
2020-07-07
分享至:

  CTEI网讯 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纺织行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对于不少纺织企业而言,2020年的头等大事就是“活下去”。但是,机遇与危机并存,对于那些应需而变的纺织企业而言,仍看到了征途中闪耀的希望与光辉。作为各种功能性纱线产品的知名供应商,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简称:“德州华源”)抓住时机,在“打造差异化纱线精准服务提供商”的道路上快步前行。

  战略调整:船大也要好调头

  伴随着春节过后国内的停工停产以及3月份之后海外疫情的全面爆发,造成众多本土纺企内外市场订单急剧下降,伴随着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下跌,纱线产能的过剩更是一度造成市场纱线价格低于企业生产成本的惨状。

  作为国内差异化纱线的大型企业,德州华源在这半年来也同样经历了巨大的生存考验。

德州华源总经理李向东接受本网视频采访

  德州华源总经理李向东介绍道“面对巨大的困扰,在短时间内,德州华源的决策层也做出了产品研发和营销策略数次方向的紧急调整。从过去以外销为主,迅速转型到以内销为主,快速实现了销售比重的更替。而营销方向的转变,也带动了产品研发方向的转变。”

  同时,李向东还谈到:“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此次疫情期间,一些传统品牌对于疫情的应对,其运营的效率和速度远远没有赶上一些新兴品牌,我们也感受到了中国这些优秀新兴品牌的力量,因此,我们现阶段的产品设计,在内销方面主要是围绕着新兴品牌、线上品牌的品类开发和应用,用我们自己总结的一句话就是——以差异化的思维研发爆品,以务实的思维挑战市场。基于这个理念,使我们的产品更能嵌入到新兴市场的崛起,发挥华源差别化纺纱和功能性纺纱的优势。”

  李向东还提到:“我们充分发挥了各个产业集群业务的主动性,同时加强了整个的市场推广力量,我们设立了专门的产品推广部,专业的产品推广人员从各个角度对于产品经理进行了每一个销售轮次的专门专业的培训,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产品方向和客户特点,让我们的营销策略、产品策略随着市场和客户随时进行针对性的调整,让我们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兵贵神速,正是当时的战略调整,也为企业抢占了市场的先机。据介绍,如今的德州华源产能同期同比已完成98%以上,处于稳健运行的状态。并且,因受疫情影响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该企业依旧马力十足,在今年新增了10条涡流纺生产线,目前已有5条顺利达产。“我们一直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行业的困难也是暂时的,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基础管理的加强。因此在疫情期间,我们强化多元化线上平台的队伍培训,持续不断推进企业的精益化管理工作,为企业的未来强身健体。”李向东补充道。

  市场转型:更快、更柔、更稳已成必然

  疫情不光波及到中小型纺织企业,大型纺织企业也难独善其身。谈及疫情影响,一直以来,德州华源将“打造差异化纱线精准服务提供商”作为企业的目标,当从国际市场转战国内,对于受疫情影响的终端消费趋势、消费渠道、消费习惯的变化,作为品牌上游供应商,德州华源亦感受颇深。

德州华源副总经理李玉斌接受本网视频采访

  在该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斌看来,从当前的市场反馈而言,曾经市场预期的疫后报复性消费的迹象并不存在,并且随着疫情的蔓延,其对于全球时尚消费的影响将会深远而持续。对于德州华源而言,他们及时根据终端客户的需求进行了大量的调整,紧紧围绕直播品牌、新兴品牌、线上品牌的营销打通供应链,将柔性供应、快速反应作为价值创造的重要一环。

  李玉斌对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谈到:“面对市场的新变化,德州华源迅速做出响应,进一步以抢占市场为目的,另外,产品的设计宽度变得更宽,之前的营销策略是以中高端产品的设计为主,为了应对整体市场的整体下沉,使得我们更加注重性价比和以产品特点为主,这些产品端带来的变化也使企业的整体布局产生了变化。但作为企业来说,这些由于疫情所带来的变化并不是坏事情,这些从根本上锻炼了企业,让企业对于应对风险的能力从根本上得到了提升,同时让企业对于未知风险、市场真实性等从根本上有了进一步的判断能力,让我们的营销策略、产品调整等市场行为更加迅速、面对挑战的反应更加敏捷。”

  “我们首先感到的是市场产品价格的竞争已趋于白热化,纱线产品毛利率的大幅下滑无可避免;另外,客户对于特殊纱线品种的需求已成常规;同时,客户对于订单快速交货周期要求越来越短,当前平均10吨产品的订单交期已缩短至10天左右。产品细分品类和差别化要求必然会造成纱线企业对于产品品类管理越来越复杂,而市场在要求快速的交货的同时,对于产品品质及稳定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均将倒逼企业去不断提升管理的精细化程度。”李玉斌分析道。

  “随着内销市场的重要性持续强化,德州华源将顺应供应链多元布局的趋势,在稳固外销品牌市场的同时,加大对内销市场的产品推广和开发力度,增强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此外,新营销方式推陈出新,线上营销、网红带货成为重要的销售渠道,柔性供应、快速反应成为价值创造的重要一环,德州华源将坚持精益运营、低库存、快反应策略,打造差异化纱线精准服务提供商。” 对于企业今后的突围方向,李向东如是说。

 

德州华源媒体视频见面会现场

  产品开发:“不走寻常路”亮相展会

  7月15日~17日,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以下简称“大湾区面料展”)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后疫情时代”一场效率与效益并存的“及时雨”,大湾区面料展将为沉寂了近半年的纺织行业释放出积极信号。

  作为本届大湾区面料展的参展企业,德州华源已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展会主题、展品准备、展位设计等工作。“本次展会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国内第一次举办的大型行业展会,对于提振行业信用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从某种程度上讲,新冠疫情对纺织行业进行了一次洗牌,淘汰了部分落后产能,能参与到此次展会的都是一些发展思路新、创新能力强、可以做的与时俱进的企业,展会也拉近了我们与行业优秀企业的距离,为企业提供了接洽的平台。”李玉斌谈到。

  同时,李玉斌还强调:“在这个特殊时间内召开的本次大湾区系列展会对于企业和行业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能够参展的企业都是经历风波之后“幸存”下来的优秀企业,这次大湾区展会使得我们可以冲破疫情、再次聚首,有针对性地对未来的行业、产品、市场等方向进行探讨,大湾区展会正是起到了这样一个优秀平台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大湾区展会的及时召开能够进一步提振整个纺织行业的信心、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华源此次的展品全部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挑选,相信我们能够更加符合未来的品牌和市场需求,同时也是验证我们此次产品设计等方面调整之后的良机。”

  据其介绍,由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转变,本次展会,德州华源将特别推出手感滑爽、悬垂性好,性价比高的卡摩纺高支Modal纱线;色彩丰富、色牢度高的兰精Modal color系列纱线产品,而Eco Magic纤维素系列纱线更将颠覆传统创新方式,以低碳环保、快速反应的产品理念,来满足当代消费者对于可持续理念的需求。受疫情影响,市场对于健康纺织品的需求大幅增长,为应对市场抗菌及环保等需求,本次德州华源还将推出二醋酸系列、海藻纤维系列、超级抗菌系列、植物染系列、美肤绒系列、再生涤系列、可降解涤纶等多种“健康”概念的差异化纤维产品。“我们希望能通过此次展会,能结识更多重研发、求创新、可以联合产业链做开发的客户。未来需求如何,趋势怎样发展,如何快速对接市场,我想此次展会能给我们带来答案。”李玉斌说道。

  优秀的企业可以利用任何一次挑战让自己升级,德州华源凭借自身实力将挑战变成机遇,用调整转化升级,再一次明确了其作为差异化纱线制造领域优秀代表的形象。

  (本网记者宋卿采访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