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基地沙龙 | 2020年度第三次基地成员日—走进大浪时尚小镇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0-07-17
分享至:

  

 

  7月16日,2020第三次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在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举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带领70余名基地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产品开发人员及设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2020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的召开为契机,借助深圳大浪时尚小镇的平台优势,采取参观、交流的形式,对梵思诺集团、INPARK时尚文化产业园和爱特爱集团进行实地走访,通过产业链上下游深度沟通交流,捕捉品牌设计需求,激发丰富的想象力、充沛的创造力和精准的洞察力,在新设计、新技术、新资源和新商机维度拓展融合创新模式,协同发展,共创未来。

  此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服装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深圳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联合承办。

  

  共同梦想  聚力时尚

  从时尚的摇篮中走来,深圳如今已经成为立足我国东南沿岸门户城市,辐射以东南亚纺织服装市场为核心的海外纺织市场的多功能国际时尚商贸平台,其国际化优势不言而喻。如果说深圳是“时尚之都”,大浪时尚小镇就是今日深圳的“时尚之源”,这里的服饰设计与全球同步,一举一动就会带来市场的波动。

  

  时尚考察第一站——梵思诺集团

  时尚考察第一站为梵思诺集团,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对企业提供的良好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作为中国高端服饰领军企业,董事总经理助理陈阳介绍,集团是一家集文化创意、研发设计、品牌营销、高端生产于一体的大型时尚服装集团公司,旗下拥有梵思诺正装、梵思诺皇家俱乐部男装以及梵思诺皇家俱乐部女装品牌。自2010年开始,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合作伙伴及指定礼宾服饰。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

 

梵思诺董事总经理助理陈阳

 

 

梵思诺生产部总监朱宗华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建设梵思诺时尚创意园二期,是集文化设计、时尚创意、互联网新零售等的产业聚集地,并设有网红店、品牌咖啡、餐饮、通讯等配套设施。目标是以时尚文化为发展导向和产业链聚集赋能的创意空间,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建成。之后,生产部总监朱宗华带领企业成员参观了梵思诺创意产业园、文化博物馆及品牌展厅,感受梵思诺对于美的追求及对细心雕琢的工匠精神。

  参观完该公司的产品陈列厅和文化展厅后,面料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观类似这样的企业。吴江市晨龙新升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洁被梵思诺的时尚设计及文化底蕴吸引,也被梵思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所震撼。“通过这次参观,对于深圳市场,我们后期在开发投入上会关注更多,我对深圳时尚产业很有信心。”徐洁表示。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飞告诉记者,“我们的一款免熨烫衬衫面料很契合梵思诺的男装理念,随着男装消费潜力的提升和生活方式的转变,相信我们后续会有合作。深圳是中国时尚的中间力量,我们也将通过供应链整合更多的聚焦这个庞大的市场。”

 

  时尚考察第二站——INPARK时尚文化产业园

  时尚考察第二站来到INPARK时尚文化产业园,走进园区,就像进入了艺术小镇,出现在视线之中的是一幢幢充满艺术企业的建筑物。深圳市非常时髦创意文化有限公司CEO刘詠岚介绍,产业园座位于大浪时尚小镇沉浸式情景时尚艺术街区,旨在打破产业园区间互不相同的壁垒,布局商业和产业空间,致力于打造极致开放的时尚新生态,助力打造湾区时尚新名片。其中,INPARK伦敦区已入驻企业100余家,涵盖服装上中下游企业、休闲娱乐设施。

  

深圳市非常时髦创意文化有限公司CEO刘詠岚

 

深圳市田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万琳女士

 

深圳市南国俪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爱平女士

 

  

  在INPARK伦敦区摄影基地,设有600平方米的直播间。在参观完直播间后,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健表示,公司后续也将投入更多精力在直播上,据悉,江苏联发是一家集纺纱、面料、制衣、印染、热电、贸易、品牌一体化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棉纺、色织行业综合实力20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出口百强。“我们现在也已经开始通过直播拓宽市场,但还只限于尝试。直播已经成为现在整个社会的常态,已经改变了商业模式和贸易方式,这种科技和时尚创意结合的模式,值得我们来学习。”

 

  

  时尚考察第三站——爱特爱集团

  深圳女装在全国时尚产业中极具代表性,此次时尚考察最后一站为爱特爱集团,旗下女装品牌“爱特爱EITIE”、“纬漫纪VIMAGE”均由法国顶级设计师Marcel Mar-ongiu担任艺术总监,EITIE具有法式、时尚、优雅的鲜明风格,而VIMAGE定位摩登、自由、轻奢的品牌风格,屡获“中国十佳女装品牌”等国内外时尚大奖。

 

爱特爱集团总经理李致坤

 

 

  总经理李致坤表示,爱特爱始终相信品牌要想发展,质量才是关键。他们狠抓产品质量,从生产设备到面料采购,从生产标准到制度检测,始终追求精益求精。不仅如此,爱特爱还注重优选供应商,实施品牌叠加,因此积累了一批忠诚度高的优质供应商,形成了一整套优质高效的供应链,牢固了产品的质量基石。对此,台州芸芝绣衣有限公司设计师吴浩铭表示认同。据吴浩铭介绍,公司主要经营真丝面料,与国外Leperal、Luna di seta等高端女装品牌均有合作。“公司近几年在电商方面有所转移,也希望与深圳时装品牌有新的合作。”吴浩铭说。

 

  面对日新月异的产业环境,服装企业的创新能力从自身资源优化转向系统资源整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创新系统根植于一系列紧密相连的横向与纵向创新源,通过产业链参与者之间的柔性化、动态化的深度协同,实现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开放式创新。此次成员日活动通过优秀品牌企业的实地参观、互学互动的形式,充分发挥了基地平台的优势,进一步加深纺织服装生产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了解,共促行业新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