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恒通莱赛尔项目在太康县开工奠基
——开创产业先河 发展绿色纤维
2020-07-27
分享至:

  CTEI网讯 7月26日上午,由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46亿元,占地600亩,年产20万吨的莱赛尔项目在豫东太康县开工奠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顾问李书勤、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叶茂新,河南省纺织协会会长宋松继、常务会长袁建龙,恒天重工董事长李泉、中国纱线网主编王果刚,河南省工信厅、省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太康县党政领导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高勇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恒通莱赛尔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纤维的用量越来越多,现在全世界的纤维用量,已经超过了1亿吨。但是,因为纤维用量的增长,天然纤维已经远远跟不上我们的需求。现在全世界天然纤维的用量,只占我们的30%,70%都是化学纤维,在中国整个加工量远远超过了全世界的一半。我们中国化学纤维的用量已经超过了85%。今后天然纤维,因为和粮食抢地,所以天然纤维的增长不会太多。今后的纤维,主要依靠化学纤维。目前,我们的化学纤维中90%是合成纤维,来自石油。还有一部分就是以粘胶为代表的,包括新型纤维素纤维莱赛尔,都是从棉桨、木浆里边出来的。这个与合成纤维相比,又具有更加天然的优势。莱赛尔纤维作为一种新型的溶剂法的纤维素纤维,比传统的粘胶更有优势,加工过程无污染,而且比棉花性能好,又可降解。所以,莱赛尔纤维将会是我们今后大力发展的品种。今天,河南恒通莱赛尔项目奠基,也预示着我们在“十三五”期间,试产的几个项目已经成功,中国已经掌握了莱赛尔纤维的生产技术。下一步,莱赛尔纤维会成为纺织工业投资的热点,消费的热点。河南恒通和恒天重工在太康投资建设莱赛尔项目,也应该说是开了纺织产业的先河,也为“十四五”期间的大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河南恒通莱赛尔公司董事长李阳光介绍,莱赛尔纤维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新型纤维,强力高、无污染,手感柔软、透气性好,百分之百的纯天然原料,加上环保的制造流程,绿色环保,被称为“21世纪的绿色纤维”,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期间,亟待突破的优先发展的绿色纤维。并且,在纺织、服装、家纺等产业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预计到2023年国内 年需求将超过百万吨,市场规模超千亿。

  “但过去,莱赛尔生产技术设备,被国外垄断封锁了30年,近年来在恒天重工获得突破。”他说,今天,奠基的年产20万吨莱赛尔项目,总投资46亿元,占地60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10万吨,投资23亿元,工期18个月,达产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利税6亿元,吸纳就业1000人。整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利税12亿元,吸纳就业2000人。该项目引入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选用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设备及工艺技术。

  本项目将带动织造、服装、家纺、物流等产业链集聚发展。并进一步推进新溶剂法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与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提升。我们将致力建成中西部最大的莱赛尔生产基地,打造国家级生物新材料产业集群,为我国纺织行业的结构调整,实现再生纤维素纤维产业转型升级,为纺织纤维原材料的绿色织造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叶茂新讲道,恒通莱赛尔项目在太康开工奠基,让我们再次携手,必将实现合作共赢,收获成功。太康这块投资的热土,是中国恒天科技成果落地的地方,是中国恒天人实现梦想的地方。中国恒天必将以最先进的设备、最高端的技术、最好的服务奉献给太康,为太康的经济发展做出央企应有的贡献!

  太康县长李锡勇表示,莱赛尔项目,将是推动我县主导产业规模持续增强,产业链条持续完善,产业层次持续创新,企业关联持续集聚的重大突破,是实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将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极大的后劲与活力,是我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减掉一些不必要的程序、环节和形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着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一切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大干快上,狠抓质量,实现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日见效。在太康这块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最后,随着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 “开工”的一声令下,嘉宾培土,礼炮齐鸣,现场一派欢腾,标志该项目正式破土启动。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通讯员肖寒)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