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20河南纺织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太康县招商引资大会在豫举行
2020-07-28
分享至:

  CTEI网讯7月25-26日,由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河南省纺织企业家协会和太康县人民政府主办,太康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太康县商务局、太康县纺织服装协会承办的“2020河南纺织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太康县招商引资大会”在豫东平原太康县举行。

  中国纺织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顾问李书勤、河南省纺织协会会长宋松继、中国纱线网主编王果刚,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总工会、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太康县党政领导、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叶茂新、纺织企业家、高校专家教授等200多人参加论坛。

  论坛由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主持。

  太康县长李锡勇在致欢迎词时说,太康是“中国棉纺织名城”“中国新兴纺织产业基地县”“中国长丝织造产业基地”。太康县产业集聚区以纺织服装和通用设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目前,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已入住企业69家,投产及在建纺织规模达到170万锭,各类织机8500台,服装年加工能力5亿件。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在土地、税收、用电、用工、外贸、科研配套设施等方面,实打实的给与扶持。我们将为来太康投资发展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好的投资环境。太康已栽好“梧桐树”,只待“金凤凰”。

 

  河南纺织协会会长、许昌裕丰科技公司董事长宋松继在致辞时讲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一是坚定信心。我们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的基本特点,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的整体态势。我们还要看到,河南有1亿人口的消费大市场。我们更要看到,河南纺织企业家,怀着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的光荣传统,带领职工奋力拼搏,办好企业,力争一流的劲头。这是我们战胜困难的最大底气。党中央明确提出,“六稳”“六保”,各地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这更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取得较好成绩。

  二是弘扬企业家精神。2015年11月,名誉会长李书勤,在“河南纺织研讨会”上,就提出弘扬企业家精神。当时,他把企业家精神概括为:“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为国分忧的担当精神、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一诺千金的诚信精神。”这一直成为企业家们追求的目标。这次,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对大家提出:“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的五点希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

  三是干好自己的事。在当前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发挥各企业的优势,干好自己的事,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强,才能走远。

  会上,中国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作了即席讲话。他说,疫情对于我们今后的生活会产生多大的影响,现在还看不出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环境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来判断,我们现在有了更深的认识。目前,全球在抗击疫情期间,绝大多数口罩都是我们中国提供的。正因为有口罩、有防护服、有帐篷等抗疫物资的出口,缓解了整个国家出口下降的趋势。去年年底,我们的服装在国内线上销售已经接近一半。今年1-6月,我们线上销售占比更高。今年上半年,山东和河南的棉纱产量下降7.3%,这比其他省份下降接近20%甚至更多。这样的一个下降应该说还是好的。上个月,刘鹤副总理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讲了一个新概念,叫“经济双循环”,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进的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前几年,我们的粘胶短纤突飞猛进,因为棉花进口配额发放越来越少,需求越来越多。随着人民经济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新型纤维莱赛尔成为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科技、绿色、时尚”的发展方向,仍然是“十四五”期间要坚持的。

  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董事长张先顺,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生产增速有所放缓、怎么应对疫情的影响、构建国际、国内两个循环的市场体系、产品差异化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二选择、国家扶持政策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环保认证纺织品已成为趋势等,几个方面的思考和体会。

 

  中国纱线网主编王果刚,作了《对未来经济形势的看法及纺织企业的对策与建议》的演讲。他说,第一,少折腾,采取求稳不赌的策略;第二,拓展新市场,开辟长江三角洲、中产阶层、90后消费群体和产业用品等市场;第三,产品创新,形成差异化产品特色;第四,练好内功,加强精细化管理和队伍建设。

  太康县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发布了5个方面、30多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会上,还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尉氏纺织董事长李化民、河南第一纺织公司总经理李雪月、河南华鹏棉业总经理朱敏峰、光山白鲨针布董事长张永钢、郑州德惠纺织董事长王占霞、恒天重工董事长李泉、河南通泰纺织董事长李阳光、安阳市纺织协会秘书长李留长,先后就当前行业经济形势,结合企业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顾问、河南纺织协会名誉会长李书勤,作了总结性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加了河南恒通莱赛尔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并参观了太康县纺织产业园。

  (记者李秀明 李继峰 通讯员肖寒)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