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兰精:贴近消费市场 引领可持续时尚
2020-09-09
分享至:

  

 

  CTEI网讯 日前,202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44届(2021/22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再度携手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设立兰精™纤维产品开发应用奖。此赛事吸引了多家纺织企业的积极参与,并呈现了近期面料产品开发的创新成果。

 

 

  创新研发差异化产品 积极贴近消费市场

  在评审现场,参评产品突出呈现了纤维的特性和功能性,无论是纱线配比的搭配、面料组织结构的设计还是对于新工艺的突破,都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参评“兰精™纤维产品开发应用奖”的面料产品具有舒适性和安全性,在功能性上也不断创新,如增加触感凉爽、透气等特征,赋予了面料多元价值。对此,兰精公司的代表建议企业可以在考虑舒适性和功能性以外,加强面料色彩和风格的设计,体现生产环节对环境的友好性,这将赋予面料更加高新的价值,还将有效连接消费者的感观和情绪。“尤其是采用差别化的纱线,对提升高品质面料价值有更好的竞争优势。”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9年报中显示,兰精特种纤维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占总销售收入的份额从45.5%增至51.6%,这说明了现今消费者更多倾向于差异化产品,也会倒逼企业更关注产品创新。

  针对今年的疫情,兰精也在不断地优化创新,如环保黏胶的升级、设立香港研究中心,从纱线、面料或者成衣上给客户提供更多更好地应用解决方案,保持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兰精遍布全球的销售和市场网络,可获得全球最新的潮流趋势,把握住行业发展的脉搏,这也会极大的保证产品开发的成功率,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引领可持续时尚

  据《2019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表明,有70%以上的消费者越来越具有环保消费意识。他们不只关心服装品质,也关心服装整个生命周期的环境友好性,而兰精™纤维完全符合这个需求。在2020年年初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有多位明星所穿的礼服均由兰精的天丝™奢华系列长丝纤维手工制成,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此次“兰精™纤维产品开发应用奖”评选明确要求面料产品需包含天丝™ x 悦菲纤™、兰精™环生纤™、TENCEL™ ,天丝™品牌纤维,且含量不少于30%。此三大产品线本身均以木材为本源,采用环保生产工艺制造,可用于堆肥及生物降解,达到完全回归大自然的效果。这也体现了兰精公司一向贯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一直以来,作为纤维素纤维的领导者,兰精每一次新产品发布都会带领行业的发展。作为原材料供应商,兰精希望通过全产业链的合作,实现共赢。特别是在目前,整个行业处于低潮期,兰精将加强与下游纺织企业的合作,进行更加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了解消费者真实的需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