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十年韶华,面料之星铺就中国纺织“星光”之路!
——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沪举行
2020-09-24
分享至:

  CTEI网讯 每年的面料之星系列活动都在不断创新、突破自我,在面料企业和工匠艺人的笔下践行,奏响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的最强音。9月23日,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隆重举行,最佳企业服务奖、最佳时尚风格奖、最佳创新开发奖、最佳图纹创意奖、最佳市场价值奖、最佳组织奖、评委会大奖共计7项大奖正式揭晓。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长发国际时尚中心独家冠名,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刘彦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叶梁,《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长发国际时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德州华源集团市场部产品总监张寿荣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优质面料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仪式。

 

  “王牌”牵手,共赢未来

  由文化引领纺织产业,让时尚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个性标注,是当下行业引领消费趋势、提升文化自信力的重要手段。纺织艺术与文化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举办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就是通过强强联手,促进行业朝着这个目标发展的重要推动手段。

  徐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自2011 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见证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近10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进步,活动以发现、表彰、推广优秀的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与服装品牌精准对接的专业平台为活动宗旨,为整个中国面料行业上下游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将继续“坚持用户评价”这一务实鲜明的活动主张,为广大面料企业的优秀产品推广提供平台与渠道,为国内面料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一份有价值的参考。

  今年是《纺织服装周刊》创刊20周年,20年间,《纺织服装周刊》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会刊,一直肩负着“探寻行业发展方向、促进行业健康进步”的使命,为全产业链提供切实有效的推广服务,希望《纺织服装周刊》能够与大家一同应对挑战,一起渡过难关,携手共赢,再创辉煌。

  蔡满致辞表示,长发国际时尚中心致力于打造以快反为核心的纺织服装展贸综合体,作为长三角纺织服装产业创新服务平台,长发国际在行业中一直扮演着“服务者”的角色,整合产业资源,赋能行业发展,助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长发国际通过引进高效对接的订单撮合平台全球集采中心,为供需双方带来源源不断的商贸交易;发起CFU创意时尚联盟,整合产业优质资源;汇聚创意设计资源,将设计师这一重要的产业链角色融入柯桥面料市场,今年又积极响应“经纬计划”;推进“优布衣新”项目,将面料创意融入成衣开发,以款卖布带动面料销售;打造“星贸购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打通产业链闭环中最终的销售转化;开辟面料toB x toC直播及直播培训课程等,目前,长发国际已举办、协助各大企业直播百余场,开展包括面料、服装、美妆等产品toB x toC 直播近2000小时。纵观整个长发国际,一个集合“趋势-设计-面料-智造-交易”的产业链生态圈闭环已经成型,产业赋能功能日趋完善,带动面料企业与产业互动、互通、互助,基于传统,走向时尚,基于面料,走向服装。

  张寿荣表示,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国家功能性色纺纱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十分了解创新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自成立以来,秉承“多品种、小批量、快交货”的市场战略,以及“绿色、科技、时尚”的产品理念,坚持生产、研发与市场经营协同联动的创新模式,坚持在用户体验上为客户创造价值,在差异化、专业化上为客户提供创新产品,在服务上提供柔性定制,在产品结构上多元化布局,在企业发展上把握大数据、智能化、自动化方向。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德州华源始终希望与国内优秀的面料、服装企业建立合作,共同打造品牌供应链,立足产品品质,追求卓越服务,促进合作共赢。

 

  “十”至名“归”,一路长行筑匠心

  约十年以前,当国内大批设计师还集中在纺织服装、面料各自独立领域时,面料之星系列活动的出现,开始引起国内纺织企业、服装设计师及社会各界对上下游对接的重视。多年来,面料之星系列活动以中国纺织面料产业为轴心,辐射面料创新与研发、上下游产业协同创新、创意设计与时尚商业价值有机结合,通过搭建优质对接平台,如何提升创意设计与市场对接,推动其商业价值落地,是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多年来一直关注的问题。

  今年是《纺织服装周刊》创刊20周年,也是“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创办10周年,在业内,“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早已广为熟知,活动以其权威性高、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商贸成效显著、内容丰富等特色,共得到来自全国各省市,产业链上下游千余家企业的热情参与。每届参评面料千余块,涉及女装、运动休闲装、男装、童装及内衣家居服五大面料品类,在产品研发、流行趋势、上下游产业协同创新等方面具有专业引领性和前瞻性,后期配备面料趋势论坛、上下游产业链精准对接会、参赛企业静态展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活动报告”,报告指出,本次面料之星活动历时近3个月,截至9月1日,共收到来自北京、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广东、福建等省市的数百家参评企业的千余款面料产品,涉及男装面料、女装面料、运动休闲装面料、内衣家居服面料四大品类。国内各个领域的优秀面料企业如如意、鲁泰、魏桥、三毛、三得利、江苏澳洋、湖南华升、广东兆天、德州恒丰等企业积极参与评比,递交了最新研发的面料产品, 本次评选在参选面料科技含量、时尚度、工艺技术及质量、花色等方面有重点突破,男装精品面料的参评比例有所提升,尤其突出的是在环保方面有了许多创新面料。根据最终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女装面料企业的参评数量最多,约占全部面料36%,其次是男装面料企业约27%,运动休闲装面料企业约26%,内衣家居服11%。组委会根据市场反馈,通过对面料信息的整体分析,总结归纳了柔薄丝感、百变灯芯绒、温暖格调、夹色外观、花式条纹、素雅花呢、岩石纹理、甜美金属感等8大面料趋势。

  9月上旬,中国面料之星组委会将千余款参评面料带到柯桥长发国际时尚中心,由皮尔卡丹、博洋、爱慕等8位全国知名服饰品牌的设计总监、供应链总监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与60余家优质面料企业进行对接沟通,获得了极高关注。

  新的十年已然开启,新的征程已吹响号角。面料之星的十年韶华,只是中国纺织产业的一瞬间,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纺织“科技、时尚、绿色”落在实处的无限可能,也为纺织人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获得新资源、认识新朋友、启动新思维的平台。下一个十年,必将更出彩!

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获奖名单

奖项

企业名称

评委会大奖

淄博银仕来(集团)纺织有限公司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瑜东纺织有限公司

最佳创新开发奖

苏州多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北江智联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

南京禾素时代抗菌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汇明提花织造股份有限公司

江门市大兴针织厂有限公司

绍兴柯桥永佳纺织品有限公司

无锡爱柯毛绒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图纹创意奖

山东如意数码科技印染有限公司

绍兴旭卓纺织品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墨染纺织有限公司

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

中多控股有限公司

浙江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市晶远花型设计有限公司

最佳时尚风格奖

浙江富润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华标工贸有限公司

绍兴环佩纺织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西布朗纺织实业有限公司

江苏澳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莱纱纺织品有限公司

昆山华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绍兴俪森纺织品有限公司

最佳市场价值奖

浙江鑫门纺织品有限公司

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

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绍兴皮尔波澜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柯桥大千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东源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尚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企业服务奖

上海棱枫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柯桥宽庭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市柯桥区米尚纺织品有限公司

烟台业林纺织印染有限责任公司

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中维纺织品有限公司

奈凡因控股(广东)有限公司

绍兴市柯桥区天创纺织有限公司

最佳组织奖

绍兴市啸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海兴凯晟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市柯桥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