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波司登入围中国首个「可持续时尚践行者」名录
2020-09-28
分享至:

  摘要:Fashion for Future 时尚,为未来而谋

  9月24日,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与国际时尚产业权威媒体 WWD China三大机构联合官宣中国首个「可持续时尚践行者」名录。波司登作为纺织服装行业践行可持续时尚的先进力量,实力上榜。

 

22家企业入围

直面时尚产业链中的可持续性挑战

 

  “可持续时尚践行者”,以表彰那些以社会道义、人类福祉等长期利益为先的企业,让可持续时尚创造更丰裕和长远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由此改变全人类的生存环境。

  三大机构组织了12位来自官、产、学、研领域的权威专家,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中国时尚行业 12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严选出包括波司登在内的17 家在绿色制造、环境友好、技术创新、员工福祉、公众教育、负责任投资、循环经济、知识产权保护等可持续时尚维度取得卓越成绩的企业。

 

全球聚焦绿色经济

时尚,为未来而谋

  据 UNFCCC 网站公布的缔约方链接,截至目前,全球有全球 108 个时尚品牌和企业签署了联合国指导的《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这份《宪章》旨在推动时尚产业在 2030 年实现减少 30% 的碳排放并在 2050 年之前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符合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 1.5 摄氏度以内。

  经历了今年上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可持续时尚的话题持续升温,国内对推进可持续时尚进程形成了发展共识。可持续时尚在品牌塑造和价值创造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企业对于环境和社会的承诺以及履责能力,成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为赋能全产业链,在绿色经济新风口乘风破浪,本届「可持续时尚践行者」活动以“Fashion for Future”为主题,重点关注企业和品牌在科技创新、供应链节能减排、人文精神和消费等方面。

  波司登44年专注羽绒服,“波司登温暖全世界”不是简单地用产品温暖消费者,更要用责任、担当和爱心推动行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波司登主动链接和维护各利益相关方的和谐关系,坚持把可持续发展的因素融入业务增长和品牌建设的全过程,努力对自然环境和社会发展施加积极正向影响。

波司登3亿羽绒服驰援抗疫一线

  对波司登而言,可持续时尚的维度,和利益相关方的关注诉求直接相关,包括了产品责任、供应链管理、员工福利及个人发展、健康与安全、节能环保和绿色生产、可持续消费、社区投资等关键内容。为此,公司以全局战略思维进行系统的管理和规划,将实际工作落实在具体责任部门、责任岗位的KPI管理中,并高度重视利益相关方参与,与各利益相关方协同行动、透明运营,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改变生产、营销和消费的时尚新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治理水平和履责绩效。波司登坚定不移地深化落实“科技、时尚、绿色”产业新定位,释放出明朗的可持续信号。

  2020年,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以可持续为标签的时尚产业对未来经济增长模式而言,无疑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今天,每一个可持续时尚产业的实践者正在努力探寻产业绿色升级的多重可能。

  时尚,为未来而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