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麻协第八届理事会成立,董春兴当选会长
2020-09-29
分享至:

  9月24日,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并总结了第七届理事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中国纺联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麻纺行业企业代表17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会员代表165人。大会选举董春兴为中国麻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选举闫俊毅、魏爱民等19人为副会长,李宏宇为秘书长。

image.png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会场

image.png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 董春兴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春兴作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董会长介绍: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于2014年12月成立,近六年来,麻纺行业全体同仁克服困难,同心协力,秘书处在各位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围绕行业新需求和科技、绿色、时尚发展新定位,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将协会整体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努力开创新局面,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行业在调整中进步。报告总结了近年来麻纺行业的发展情况,同时对协会秘书处所开展的工作做了梳理五年多来中国麻协积极主动与各有关主管单位和部门反映汇报行业情况,向各级政府反应企业的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问题,寻求政府对行业发展的支持。在企业效益大幅度滑坡,以及行业受到重大打击时,协会多次组织开展调研座谈,听取企业诉求,出面协调沟通,收集市场信息,分析市场趋势,判断行情走势,为企业出谋划策,及时反映行业诉求。协会也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协会与相关组织开展沟通交流,为开展行业间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市场秩序、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建立交流渠道,积极开展与欧洲麻协、日本麻协、孟加拉黄麻部等国际组织和政府机构的交流合作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宣传麻纺织产业促进市场的发展,积极组织行业展会和展览等活动,搭建行业交流和宣传的平台。全力推进行业标准体系建设,组织开展行业技术交流活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装备水平的提升。在应对突发事件上正确施策主动出击,通过对优惠税率、亚麻纱反倾销、亚麻短纤维含杂率规范等事项的处理,在为行业创造良性生存环境的同时也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

image.png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李宏宇

  第七届中国麻协副秘书长李宏宇作了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image.png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张承泽

  第七届中国麻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泽对《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章程》修订做说明。

image.pn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 孙晓音

  根据会议议程,中国纺联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宣读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推荐函,推荐董春兴为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张承泽为驻会副会长,李宏宇为秘书长。 会议对组建中国麻协第八届理事会及推荐候选理事、负责人的情况进行了说明。通过审议、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选举董春兴为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选举闫俊毅、魏爱民等19人为副会长,选举李宏宇为秘书长,选举蔡亚平等69人为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同时,大会表决同意授予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董会长傅国定同志为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终身荣誉会长。

image.pn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为副会长单位颁发牌匾

image.pn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为副会长单位颁发牌匾

  会议还邀请企业嘉宾从创新发展、国际行情方面做了专题交流报告。

 

image.png

宜兴市新东茂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永刚

image.png

深圳市利纺亚麻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树利

  新当选的会长董春兴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董春兴感谢在协会各位副会长、理事及会员的支持下,在秘书处所有同仁的辛勤工作下,坚持为行业发展服务的理念,协会不断发展。在此,要向各位协会前辈、企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新一任会长,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希望大家积极谏言献策,把协会的工作做好,把行业的工作做好。董春兴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一定可以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image.pn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兆华

  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发表讲话。他向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祝贺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组成。他谈到,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经济运行态势。世界经济低迷,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盛行,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给我国纺织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和冲击。但我们要看到,我国纺织行业完备的产业体系,巨大的国内市场,以及国际竞争优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我们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杨兆华表示,我们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计划的目标的新时期,将会迎来我国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在这一关键时期麻纺新一届的理事和领导班子的产生,大家都肩负着重任和担当。我相信麻纺协会能够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各种困难,迎来麻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秘书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