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不忘初心强党建,牢记使命促发展 | 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20
分享至:

 

  CTEI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对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的各项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10月20日,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知识大赛暨2020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经验交流研讨会在辽宁西柳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共海城市西柳镇委员会主办,全国纺织行业专业市场党建引领发展联盟以及辽宁西柳服装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大力支持。

  活动以“不忘初心强党建,牢记使命促发展”为主题。来自北京、东莞、上海、武汉、重庆、常熟、济南、濮院、南昌、沈阳、成都、苏州以及海城等地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代表、中共中央党建专家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其中,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联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

  来自辽宁省行业协会的领导有: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专职副书记刘咏梅

  来自海城市和西柳镇的领导有:海城市委副书记冯义,海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海城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委员会副书记姚龙,海城市西柳镇党委书记赵洪海,海城市西柳镇镇长吕刚,海城市西柳镇党委副书记刘文洋,辽宁西柳服装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彪,辽宁西柳服装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王刚

  研讨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主持。

 

  高质量党建指引,促进行业企业高效发展

  今年是我国建党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单位党员和党员商户的直接教育、管理和监督,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各级党委政府带领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各成员单位闻令而动,无畏逆行,在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持续推动市场快速复苏,充分展现了中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各成员单位责任担当,家国情怀。

 

 

 

  高勇在会上指出,纺织工业和纺织人是党成立初期的重要组成力量。新中国成立以后,以赵梦桃小组、郝建秀小组为代表的先进代表,正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典范。多年来,中国纺联根据行业发展特色和自身发展,不断引导全行业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开展的非公制党建活动,得到了中组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不仅如此,各专业协会、分领域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经验交流活动。

  高勇对今天召开的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的党建工作和创新经验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持续蔓延,但中国已全面控制疫情,并实现了经济的复苏发展,这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体制优势的生动体现。

  他表示,纺织服装党建工作的开展,不仅仅是党员的活动,更应把党建转化为生产力、组织力和竞争力,把党建延伸到经济、业务、生产等领域,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

 

 

 

  邢冠蕾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纵观纺织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党的领导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市场的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作为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中国纺联坚持以总结推介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经验为重点,在全行业不断深化推进党建工作,持续提升新形势下纺织服装行业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行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行业实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各级党委对纺织流通领域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快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转型升级。

 

 

  冯义表示,西柳服装市场作为国内起步最早、规模最大、交易额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专业批发市场之一,不仅是海城创新发展县域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是党领导中国农村改革开放的一个成功范例。2020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经验交流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的建设和行业治理创新的一次具体行动,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相互借鉴、抱团合作,在强党建的基础上促发展,共同为实现纺织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红色引擎驱动,助力市场全面成长

  近年来,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各成员单位不断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发挥流通领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市场繁荣和党建工作的相互促进。

  研讨会期间,来自辽宁西柳服装城、武汉汉正街、常熟服装城、濮院羊毛衫市场、虎门富民时装城以及济南泺口服装城六家市场党建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西柳服装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毅介绍说,近年来,西柳镇党委、西柳服装集团党委结合市场实际,探索实施“三个联动”商圈党建工作新模式,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第一个“联动”是创新组织设置,实施支部与支部联络互动;第二个“联动”是整合工作资源,实施党员与党员联系互动。组织在职党员与市场商户和企业的党员结成联系对子,及时帮助企业商户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积极助力复工复产。第三个“联动”是织密治理网格,实施党员与商户联心互动。

 

 

  武汉汉正街市场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张俊杰在发言时表示,汉正街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强化市场党委核心作用,打造了27个两新党组织,开展“三张清单”服务,组织四大行动,在实践中逐步形成“1234”工作法,助力36家专业市场17000余家商户在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发展信心,开拓国际视野,也使得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市场党建这块金字招牌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愈发闪亮。

 

 

  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行政事务部部长潘晓晗谈到,商户的管理、服务、凝聚是常熟服装城党建工作的核心。近年来,常熟服装城通过建立“3+N”“楼宇区域党建+产业区域党建”的商圈党建组织体系,党委班子一对一挂钩联系六大商圈党组织等新模式,不断提供新服务、搭建新平台、建设新队伍,强基固本加码,助商惠企赋能,以党建软实力提供发展硬支撑。

 

 

  中共濮院羊毛衫市场委员会副书记朱少明表示,近年来,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把支部建在交易区、两新企业、商协会、物业公司和各服务平台上,有力实现了党建引领强“五力”,为抗疫复市促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具体做法主要表现为:抓领导班子标准化建设,团队凝聚有主力;抓组织体系标准化建设,党建覆盖有动力;抓党员队伍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有定力;抓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党建联盟有合力;抓工作载体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有活力。

 

 

  虎门富民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副总经理兼富民时装城总经理黄坤表示,富民公司党支部通过“三抓”围绕企业团队建设开展党建活动,即“一抓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思想素质;二抓激励机制,激发员工潜能;三抓树立典型,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提高党员员工队伍素质。未来富民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公司发展目标,做到党建工作与规范企业管理、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培养企业精神相结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培养孵化更多品牌。 

 

 

  济南泺口服装城党支部书记刘学谦谈到,泺口服装城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团结带领下,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中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有力推动泺口服装城的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为继续引领泺口服装城高质量发展,今后泺口服装城党支部将更加注重党建引领的作用,借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赋能,整合资源,链接平台,为商户效益赋能。

 

  荣誉冠冕,增强学习能力再出发

  20日上午,来自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的8支代表队共24位选手参加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知识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两名,以及突出贡献奖1名

 

 

  会上,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为大赛一等奖获奖者辽宁西柳服装城代表队颁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海城市委副书记冯义为大赛二等奖获奖者江苏常熟服装城代表队、济南泺口服装城代表队颁奖;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海城市西柳镇党委书记赵洪海为大赛三等奖获奖者濮院羊毛衫市场代表队、沈阳五爱市场代表队和江西万马代表队颁奖;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西柳服装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彪为优秀奖获奖者重庆朝天门市场代表队、武汉汉正街市场代表队颁发优秀奖。

 

 

 

 

 

 

  为表彰西柳服装城在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方面的努力,大赛组委会特别颁发“推动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

 

 

  会上,还进行了“中国北派女装采购基地”授牌仪式。

  与会期间,中央党校党建专家作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高质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演讲。他谈到,要以基层党支部为基础,搞好党建活动,将政治教育嵌入到活动当中;要重视人才的培育,同时要科学地处理好基层与上层之间的关系,政治和行政的关系;要搭建好平台,发挥核心作用,让大家各有所得,在党建引领中,党支部要站在国家现代化治理的长远角度,进一步提升党支部领导能力,使基层党支部成为基层治理的领导核心,真正调动人民群众工作积极性。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一行调研了西柳服装市场以及西柳纺织服装企业,所有与会嘉宾还一起参观了西柳服装城党群服务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