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WE ARE ONE”——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
2020-10-25
分享至:

    10月24日,以“重构”为主题的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正式拉开帷幕,一场盛大的时尚活动等你来参与。

 

    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形成的冲击,以及受疫情影响,全球时尚产业经历的巨大变革,这种变革改变了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今年5月份的AW20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开启了数字发布,通过无观众秀场、线上展示和直播带货赋予时装周以全新面貌。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抗击疫情期间亦发起的“时尚有我·共克时艰”的倡议,得到了歌力思、白鹿语、云尚产业发展集团、波司登、格雷时尚、汇美集团、赢家时尚、CHI ZHANG、乔丹体育、迪尚集团、安正集团等时尚伙伴的积极响应。经过这场疫情,数字技术和可持续在时尚产业中的地位越发凸显。

【推行可持续刻不容缓】

    可持续已成为整个时尚产业最为关注的话题,无论是国际大型时尚集团还是国内的时尚品牌,纷纷在可持续发展方向发力。

    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联手London Design Academy通过数字技术链接东西,邀请国际大咖及业内资深媒体人共同开展一场全球时尚对话盛宴,着重探讨“疫情笼罩下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这种可持续理念还体现在本季的设计中,如GIOIA PAN从自然中汲取灵感,以针织设计和苗族锡绣为亮点,关注可持续发展;王笑石则在结构设计上突出功能性,通过对面料的合理分配,来呼应可持续的设计理念。

【你的原创,我们来守护】

    由中国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中华商标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承办的中国时尚产业知识产权大会将于10月31日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知名时尚集团、头部线上线下平台、权威知识产权维权律所、资深媒体人等共30多位重量级嘉宾、150多位时尚行业人士出席。本次大会将对中国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工作成果进行分享,对各界关注的时尚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发布保护中心未来发展规划。

    原创是设计的灵魂,中国原创设计,由我们一起来守护。

【老祖宗的手艺不能丢】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最有历史的时尚活动,中国国际时装周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表达。中国时装技术奖评选以“挖掘和表彰在时装造型及工艺技术领域有突出表现和非凡创造力的优秀技术人才”,云裳小镇·2020中国时装技术奖获奖作品展将在本季时装周期间展出。

    而在本季的时装设计上,盖娅传说基于中国非遗工艺和西式轮廓剪裁,把国风艺术运用到服装里,每件作品均选取上等材料、辅以高级工艺,精雕细琢,力争呈现出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最上乘的品质和精妙之处;天玺品牌聚焦中国传统文化、材质及工艺细节、传承匠心精神;薄涛&上久楷主打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楚和听香以“楚和中国色”为主要设计点,从色彩的角度传承当代东方生活美学;天才妈妈×东乡绣娘·张肇达公益秀则聚焦有着千年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乡绣娘。

    设计师们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设计紧密结合,专注发扬并传承中国传统手工艺。

【时尚无国界】

    本次时装周除了邀请到Jimmy Choo品牌创始人周仰杰博士Professor Jimmy Choo OBE、荷兰鬼才设计师Iris Van Herpen、英国时装协会主席Stephanie Phair等时尚大咖开展“东西时尚对话”,还有来自秘鲁、英国、韩国、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时尚品牌参与到时装发布、DHUB设计汇和直播带货等活动中。

    在VIP买手&品牌对接酒会活动上,中国国际时装周邀请到国际权威趋势预测机构WGSN,聚焦后疫情时代服饰人群消费趋势,通过理论和案例分析,描绘未来消费者特征,为到场VIP买手&品牌提供有价值的消费趋势分析。

【新锐力量,未来有你】

    时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年轻的设计师,中国国际时装周推出的城市之光、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等版块旨在促进全国城市时尚化转型与各地时尚产业发展,培养和扶持中国新锐设计力量。

    本季时装周包括Devil Beauty、PINHUI、王笑石、LYNEE、YOEYYOU、捡子、一上十、VEKISE、MENGYUN ZHANG、一珈叶LEAF CROWN、国即GUOJI、洲升、CLEAR TO RAIN、KSIEZYC、熏若等优秀的品牌,聚焦专场发布、商业展览等活动,通过动态秀、静态展、买手对接会等形式,为新兴的设计师力量提供充分的展示舞台。

【WE ARE ONE】

    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携手官方合作伙伴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以及深圳大浪时尚小镇、汉帛国际、NAERSI、盖娅传说、AIZILINLIN、永清云裳小镇、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抖inCity、天猫国际、Fashionllaabb、帽仕汇、对儿DUIER、NellyRodi、London Design Academy、白俄罗斯时装协会、秘鲁时尚与装饰展2020等重要项目合作伙伴,与CCTV、CCTV2财经频道、北京电视台、时尚芭莎、优酷、中国网、快手、《服装设计师》、时尚新娘、新浪新闻、新浪看点、腾讯视频、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央广视讯网、百度百家、爱奇艺、OnlyLady、旷势、广西卫视、《悦·时尚》、咪咕视频等特别合作媒体,以及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人民网时尚、斗鱼、新浪时尚、搜狐时尚、环球时尚等数十家深度合作媒体和平台共同呈现。以及指定供应商兰希黎、慈航顿喜、他山集茶、LILY NAILS、别样生活、DEMAINZ、蜜斯舞茶、仙梓文化、KERASTASE、GROW GORGEOUS、MOROCCANOIL、Beesline、Dermal,一起打造这场时尚盛宴。

 

    中国国际时装周从1997年创办至今已经有23年的历史,从中走出的一批又一批知名的服装设计师、模特、媒体人,早已成为中国时尚界的中流砥柱,娜尔思之夜—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20年度颁奖典礼将表彰这些为时装及时尚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时尚人物和知名品牌。

    正值40周年的劲霸男装亦参与到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专注茄克领域,同时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接连推出挚热大衣、气度茄克、3D打印羽绒茄克、智能温控暖芯茄克等产品,依托科技创新,助力中国时尚产业在科技发展上更进一步。

    除了上述提到时装发布、东西时尚对话、VIP买手&品牌对接酒会、“城市之光”、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娜尔思之夜—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20年度颁奖典礼等精彩亮点,本季时装周还包括DHUB设计汇、汉帛奖、童话小镇等,共有百余场精彩活动,吸纳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辽宁等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地区,以及来自秘鲁、英国、韩国、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共同参与,其中,国际参与品牌近半数,通过秀场发布、线上线下对接会等多个环节,实现全球时尚互动。

    眼下国际时尚大环境不容乐观,中国市场吸引了更多国际品牌入驻,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要聚合更多的成熟且符合国际时尚产业语境的相应的服务机构,为国际品牌和设计师进入中国创造更好的条件,形成国际和国内的一种良性的竞争,响应国家提出的依托国内内循环市场去带动国际市场,进一步去扩大两个市场的开放度。”

    在推动时尚产业发展的道路上,“WE ARE ONE”。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