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落户西安工程大学
2020-11-13
分享至:

  CTEI网讯 2020年11月12日,在全国纺织行业创新型班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殷永建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手中接过“‘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的牌子,这是我国纺织行业进一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梦桃小组亲切勉励的精神,在“十四五”期间,集合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省市机构、纺织企业的优势资源,对“梦桃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地研究,在纺织服装院校学生和行业职工中深入进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所开辟的一项创新工作。

  2019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赵梦桃小组”,希望大家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30多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就曾为“赵梦桃小组”亲笔题词“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

  “‘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下,由西安工程大学、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陕西经济联合会、 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牵头,依托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联合陕西省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基地”同时成立由12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指导专家委员会,34名专兼职研究团队和3名日常管理人员团队,对“梦桃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地研究,在纺织类大学生和行业职工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

  “梦桃精神”是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的具体体现,也是纺织职工爱党、爱国、爱企业、爱岗位优良品质的集中体现,它代表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十四五”期间,对“梦桃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地研究,深度把握“梦桃精神”的逻辑生成、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在纺织类大学生和行业职工中进行教育,有利于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梦桃精神”,培育新时代的纺织新人,提高纺织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进而推动纺织行业和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